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贯穿连接器制造全产业链的智能生产解决方案_2_冲压监控传感器类型

贯穿连接器制造全产业链的智能生产解决方案_2_冲压监控传感器类型

奇石乐提供各种类型的传感器,传感器是一种探测外界“状态变化”并转换为对应输出信号的装置。所谓的“状态变化”,包括材料和目标物体的存在或缺失(开关量),或者位置的变化,尺寸,颜色等可测量(模拟量)。这些状态,或者说传感器的输出信号,是用于工业制造过程监视或控制的基础。

 

最适用于安装在冲压模内部的传感器类型是光电传感器和接近开关传感器。

光电传感器使用单束光或面光束来探测物体,这类传感器也是非接触式的。光电传感器常用来检测位置或排料。典型的光电传感器由发射端(光源)与接收端(测量光)组成。当物体切断光束,光电传感器将发送信号给冲压控制系统。光学传感器是没有运动部件的固态传感器,相较于电感性传感器,这类传感器能够提提供更远的探测距离。

 

通过电磁转换原理,接近开关可用于金属件的探测,其优点是不需要与被测物体接触,但只能在近距离使用。在冲压应用中,这类没有运动部件的固态传感器不受油脂,冷却液后者其他液体的侵入。奇石乐的电感性接近传感器提供许多不同的工装尺寸,可以被轻松安装到模内。包括微型,矩形,薄型或环形。例如圆形的电感性接近开关可被安装于弹簧负载托盘,用于检测模具合模前材料是否已经供给到位。

 

精密冲压是一个将力作用在金属并实现切断和成型的过程。在整个过程中,始终伴随着压力(stress)的变化。压电力传感器及压电动态应拉伸传感器是一种理想的动态力测量工具。这类传感器非常适合于测量冲压等快速变化的力并能够实现整个生产过程的监控。作为压电测量技术的领导性企业,奇石乐的压电传感器具有宽泛的测量范围,几乎无限的使用寿命和极高灵敏度。无论是直接测量还是间接测量,紧凑的体积和易于加装使得这类传感器被广泛集成在冲压机内部。

 

典型的冲压监控传感器和应用如下:

 

 

应用

产品

上料机构

模拟输出型传感器:

带有方向辨识的双光源光栅

电感性传感器

DHS卷绕检测光栅

图片10.png 

料带位置检测

料带堆叠高度

上料位置检测

图片11.png 

检测方式

通过BHS光栅位置

利用冲压框,孔或者槽

排列位置检测

弹出件检测

PMIPKIPSV光栅传感器

简单安装,无需光束对位

坚固耐用的外壳

抗污染设计

 

PRIPRX框型光学传感器:

动态检测

多光源光栅

 

 

无法确定出料轨迹

多光源光栅

运动检测(动态检测)

图片12.png 

下落件检测

图片13.png 

可确定出料轨迹

单光源光栅或漫反射光栅

数量及漏料检测

         废

 

残渣及小型废料

PRIPRX框型光学传感器:

动态检测

多光源光栅

可选外部保护框

 

IRS 圆环电感式传感器

多种直径可选

紧检测金属冲压残渣

图片14.png 

确保正常残渣正常排出

快速残渣排出检测

残渣堆垛及粘连检测

图片15.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