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贯穿连接器制造全产业链的智能生产解决方案_1_冲压过程监控

贯穿连接器制造全产业链的智能生产解决方案_1_冲压过程监控

在精密金属冲压中,冲压机的每一次冲程都会对成形金属产生巨大的压力,这一过程中随时可能会发生不可预测的问题,潜在的问题包括:工装模具变形,废料未正常排除,原料进料错误,并最终造成模具和零件的损坏。以上故障又进一步造成零件报废,原料浪费和生产延迟,额外的模具维护及总体成本上升。所有的冲压零件及模具制造商都希望避免发生这些问题,以往,只有通过传统的机械限位技术来进行一定的保护,而现在借助新的金属冲压过程监控技术,利用最新的传感器和监控仪表,通过嵌入在模具内部的保护系统,可以在以上问题出现的第一时间被及时发现。

机械限位与传感器技术

多年来,冲压制造部门使用许多技术来监控生产过程,期望能尽早识别缺陷和质量缺陷。然而,传统的机械控制技术有其局限性。例如,在冲压机上使用的电子仪表配合微型开关可以检测到冲压模具内部的冲材位置,从而识别出送料错误。但这样的方式无法在错误发生的第一时间停止冲压机。最终将会对冲压机,冲压模具、零件等造成损坏。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使用传感器技术来替代传统的机械开关监控方案,通过传感器技术,可以有效降低以下问题发生概率:

模具损伤

降低废品率

提升制造效率,降低停机维护几率

减少产品表面缺陷

 

此外,冲压过程中的问题不仅会影响冲压成品件,更会造成额外的修理及维护工具的费用,以及由此造成的设备停机维护时间成本。

 

冲压监控传感器的优势包括:

改进成品质量

提升产线速度

降低后期分类成本

降低冲压工具维护成本

降低重新设置调整冲压机和停机维护时间

图片9.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