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齿轮和轴花键连接自动对齿

齿轮和轴花键连接自动对齿


在变速箱的诸多零部件中,齿轮和轴的连接一般采用花键的形式。当产品处于试制或样机阶段,可以采用人工手动对齿的方式来完成齿轮和轴之间花键的连接,然后压机压装到位。当产品达到量产阶段时,如果再采用人工手动对齿的方式就已经无法满足节拍的要求。这时需要通过设备自动对齿并压装来保证生产节拍。

 图片55.png  图片56.png  图片57.png

图片58.png此时,我们需要一款压机既可以旋转,产生并控制扭矩和角度,又可以压装,产生并控制力和位移。

 

• 量程: 15KN/50Nm

• 行程: 400mm/s

• 即可压装也可旋转

• 内置力,位移,扭矩,角度传感器

• 满足花键对齿等装配时需旋转应用需求

 

图片59.png

此时,我们是靠力和位移来判断齿轮和轴的花键是否对准。

1. 当力已经达到设定值,但是位移未到,我们认为花键未对准。压机会提升齿轮,旋转一定角度(角度大小可设定),重新盲兑对齿。

2. 当力达到设定值,位移也到达设定区域,我们认为花键已经对准,齿轮已经正确压入到轴中。由于工件工装的稳定性,加之压机的运行速度可调,大大提高了对齿的速度,保证了生产节拍。

压装后如果需要对扭矩进行测试,也可以在系统中添加额外的扭矩和角度曲线评估窗口,达到扭矩测试的目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光学质量检测:用于批量生产冲压件的新型 KVC 621 SE 紧凑型自动检测系统

温特图尔的智能工厂: 奇石乐购买大面积地产

半导体微课堂 | 化学机械抛光应用

半导体微课堂 | 晶圆针测

冲压工艺监控:奇石乐助力KRAMSKI提高连接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