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双离合器油封压装

双离合器油封压装

图片60.png

在双离合变速箱的双离合器中,其后壳需要压入一个油封,以保证双离合器运行过程的密封性。如下图所示,红圈部分类似一个弓字形。压装时需要将油封的唇边压入到凹槽中。当产品处于试制或样机阶段,可以采用涂抹润滑油,人工手压的方式来完成油封压装。当产品达到量产阶段时,如果再采用人工手压的方式就已经无法满足节拍的要求。这时需要通过设备自动压装来保证生产节拍。

  图片61.png   图片62.png

图片63.png

众所周知,油封唇边为橡胶材质,如果我们只用一台普通伺服电缸进行压装,当唇边外沿与凹槽接触时,即便有润滑油,也很容易出现唇边翻边的情况。一旦出现翻边的情况,此次压装即为不合格,且翻边会对唇边造成损伤,油封无法使用我们。此时,我们可以使用NCFR压机,下压的过程中,同时可以往复旋转,模拟人手下压并旋转的动作,保证油封下压过程中,不出现翻边的情况。

• 量程: 15KN/50Nm

• 行程: 400mm/s

• 即可压装也可旋转

• 内置力,位移,扭矩,角度传感器

图片64.png

此时,我们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压装过程是否有翻边的不合格情况。

1. 力和位移及其中间过程。通过力和位移曲线,我们可以判断工件是否已近压装到位;评估其压装中间过程,可以判断是否有唇边翻边的情况出现。因为,当出现翻边时,唇边外沿接触面积减小,此过程中的力会发生变化,可通过包络线来判断。

2. 扭矩和角度。同理,当出现翻边时,唇边外沿接触面积减小,此过程中的扭矩也会发生变化。

通过使用NCFR压机这种既可以下压又可以旋转的压机,可以解决油封这类有弹性工件的压装工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