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奇石乐力反馈控制保压功能

奇石乐力反馈控制保压功能

奇石乐伺服压机力反馈控制保压功能可应用在多种需要保压的工作场合。目前,比较流行的是氢燃料电池即电堆压装的保压控制。

图片14.png图片15.png 

 

电堆是由多个单体电池以串联方式层叠组合而成。

单体电池是由将双极板与膜电极(MEA-催化剂、质子交换膜、碳纸/碳布)组成。

图片16.png若干单体电池之间嵌入密封件,经前、后端板压紧后用螺杆紧固拴牢,即构成燃料电池电堆。如果单体电池的层数为300-400层的话,此压紧过程的保压时间需要30分钟左右。

双极板和膜电极的压装工艺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层与层涂胶后进行压装,压装必须保证涂胶层的厚度一致,且不泄露。

2. 奇石乐保压过程的监控。在保压过程中,无论双极板和膜电极的间距变大还是变小,都要求施加的保压力不变。此功能只有伺服压机才能实现。保压过程需要监控的不光是力和位移的变化,同时也需要监控保压这段时间内,力和时间坐标系或者位移和时间坐标系的变化。

   图片17.png图片18.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