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家居 | 万可探索预置装配式房屋的电气安装新理念

智能家居 | 万可探索预置装配式房屋的电气安装新理念

速度与质量其实并不相斥,对于房屋建造而言同样如此。这一点得到了德国知名预制房屋制造商HUF HAUS的证明,而且体现在了方方面面的细节之中。

该公司与其独家建筑技术供应商jb electro十分信赖万可带有N线分断滑块的电气安装用接线端子,并将其应用于配电箱的电气安装。

1.webp (2).jpg

“这些看起来完全不像预置式房屋,”年轻女子对其同伴不无怀疑地说。这对夫妇正在HUF Village一个又一个展示屋中穿梭,他们被半木结构房屋的简明建筑语言和现代化设计所吸引,步入了一座座由木材和玻璃构建而成的样板房中。

在这片田园诗般的韦斯特林山风光中,遍布着豪华的独栋或双户住宅以及办公楼或酒店等大型商业建筑,其中就坐落着HUF HAUS公司,一家已运营到第三代的家族式企业,多年来潜心于集合智能家居设施的预置式房屋的建造。

在中国,俄罗斯和美国,您都可以发现HUF HAUS拥有透明木质玻璃外观的现代化房屋。独具特色的HUFHAUS房屋其实与人们脑海中常见的预制房屋并不相同。

万可助您打造符合未来理念的建筑电气安装

万可TOPJOB® S轨装式接线端子系统涵盖供电与配电应用。

TOPJOB® S带N线分断滑块的接线端子可确保高度安全性。

万可Smart Printer热转移打印机支持在标记条上打印多行标记。

独一无二

HUF HAUS高管Christoph Schmidt说:“HUF的每个房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也给予了对于超长使用寿命、可持续性和品牌质量的承诺。”他所指的并不仅仅是您第一眼就能看到的外在,还包括那些隐藏在背后的内容:例如,配电箱中清晰、安全的电气安装。

2.webp (2).jpg

针对电气安装工作,HUF HAUS与独家建筑技术供应商jb electro GmbH展开合作。作为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Jb electro已为预制房屋制造商提供服务超过15年。Jb electro公司总经理Jörg Barg在选择材料时一向青睐优质品牌。

兼具时间节约与灵活性的配电柜构建

这也是Jörg Barg在配电柜中采用万可带N线分断滑块的电气安装用接线端子的原因,因为它既节省时间又具备高度灵活性。“万可接线端子使我们在建筑工地节省了大量时间,”Jörg Barg解释说。

另一个优势在于:他的工作团队在工位上即可检查布线是否全部正确。“建筑工地现场以往会出现的问题,诸如布线错误或材料缺失,现在都已不复存在,”Jörg Barg说道。

3.webp (2).jpg

可持续性绝非仅仅遵循当前规范

根据DIN VDE 0100-718标准,N线分断装置仅在人流量大的公共设施、工作场所或建筑物中需要,例如餐馆、购物中心、火车站、机场、停车场、摩天大楼、电影院或体育场馆。

因为在这些地方需要定期测量绝缘电阻,若横截面积小于10mm²,则必须在不断开导线的情况下进行测量。因此,对于N线来说,必须使用N线分断装置,按照VdS准则2033,此要求对于具有火灾隐患的场所也是必需的。

4.webp (2).jpg

但HUF HAUS主要活跃在私人单户住宅建设领域,为什么仍要遵循如此高的非强制性电气安装要求,并且不惜为此付出更加昂贵的零部件费用呢?

“时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头号成本因素 ”,Jörg Barg解释说,“我们所应用的产品具备免维护的质量和快速、简单的操作,能为我们带来更大程度的节约。对于客户而言,这是对更高安全性的投资,也是对未来的投资。”

因为需要N线分断装置和在不断开N线的情况下重复进行绝缘电阻测量这一标准,可能会在未来某个时候扩展到私人住宅领域:“这些标准不会放宽或降低,而是会更加严格,到时候再更换连接技术系统或整个配电箱的话,对客户来说就会付出更加高昂的成本。“

5.webp (2).jpg

智能家居从前瞻性电气安装开始

此外,HUF HAUS也在朝着智能家居的方向不断探索。2018年5月,公司与IBM合作推出人工智能自学习住宅,了解居住者的行为,使他们的日常生活尽可能舒适、放松、安全。

Jörg Barg的公司jb electro也在逐步介入楼宇自动化:“房屋越智能,电气装置就越复杂,更要实时按需进行调整。而通过带有N线分断滑块的接线端子,我们已经为客户考虑了未来。”

全方位质量考量

事实上,在电气安装方面,HUF HAUS同样十分审慎,进而证明其在方方面面均遵循统一的质量标准。HUF集团为客户提供室内设计到园林建筑的各种产品和服务。

“我们从整体上考虑质量。如果我们不这样做,那么客户可能会在某些时候向我们提出质疑,我们要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技术总监Christoph Schmidt说道,“HUF HAUS的客户应该相信,我们能够确保产品质量。”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