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零点实施某大型纺织企业的数据采集案例

零点实施某大型纺织企业的数据采集案例

——— 零点实施某大型纺织企业的数据采集案例

        纺织企业数据采集前言/////////////////////

        纺织行业作为传统制造行业的一个重点,在其生产过程中具有多工序、连续化大量生产,多机台作业,劳动密集等特点。为了高效的推进现场管理、产品原材料管理,成品管理、生产过程控制、质量控制等,一套行之有效的智能化管理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工程概况////////////////////////////////////////

       本次工程实施为某知名大型纺织公司,公司涉及纺织,印染、成衣等多个领域。主要生产各式牛仔面料,其产品远销国内外。

        根据厂家要求,对其前织车间和成品车间所有设备进行联网,采集设备关键工艺参数及产品实时数据。

         为现场质量控制、成本控制、库房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提供依据。

QQ截图20191022114448.jpg

       采集对象////////////////////////////////////////

        依照成品布料的生产工序,将前织车间数据采集对象分为以下部分:整经、染色、分经和桨沙部分。成品车间分为:烧毛、整玮、预缩。

        设备情况////////////////////////////////////////

整经机:为卡尔迈耶设备。控制系统为PLC可编程控制器加工业触摸                          屏。主要包括:欧姆龙PLC,西门子S7-300PLC       染色机:为三菱FX3U系列PLC,西门子S7-200PLC       分经机:为卡尔迈耶设备。控制系统为欧姆龙PLC       桨沙机:为西门子S7-300控制系统及西门子HMI       烧毛机:控制系统为FX3U的PLC昆仑通泰的HMI       整玮机:控制系统为西门子S7-1200PLC及工业PC       预缩机:控制系统为西门子S7-1200PLC及西门子HMI

QQ截图20191022115814.jpg

      数据采集实现////////////////////////////////////////

       控制系统为欧姆龙PLC、西门子S7-200PLC、三菱FX的PLC 采用ODOT-MGIOT01及ODOT-MGIOT01-PPI采集网关,协议转换的方式获取到相关数据。

       控制系统为S7-300PLC采用我公司ODOT-S7MPI采集网关协议转换的方式获取到相关数据。

       控制系统为S7-1200PLC采用我公司ODOT-IOT03网关采集获取到相关数据。

QQ截图20191022125907.jpg

      项目难点////////////////////////////////////////

      所有设备PLC及触摸屏全部有密码,部分设备通讯口被占用,甲方无任何设备技术资料提供。

QQ截图20191022130142.jpg

      项目亮点////////////////////////////////////////

       该工程所使用采集器,体积小,安装方便,无需在设备现场布线。 

       未对设备运行造成任何影响。

QQ截图20190920180052.jpg

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400-1024-485

www.odot.cn

地址:四川省绵阳市高新区虹盛路6号


国际销售咨询:+8608162538289

www.odotautomation.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零聚你我·点创未来丨2022年度零点自动化经销商年会圆满举行

四川零点:应用案例|B系列一体化IO助力智慧仓储

现场干扰解决案例

零点B系列一体式IO应用案例

串口模块CT-5321:可扩展通讯模块之EtherCAT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