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注塑工艺设置之三,保压压力

注塑工艺设置之三,保压压力

注塑过程中,当模具型腔快要充满时,注塑机螺杆的运动从流动速率控制转换到压力控制。在该阶段模腔中的塑胶熔体受到压实,一般而言,模腔填满后有8-12%的模腔体积的塑胶熔体需要通过保压压实到模腔之中。如何设置保压压力就比较重要:

云图片

    图1 保压压力太低

云图片

图2 保压压力太高

保压压力太低会造成短射、缩水、熔接痕等缺陷,模腔中的塑胶熔体由于保压压力不足造成压缩不足,也就是熔体的密度偏低,在冷却发生后造成体积收缩终点低于模腔体积。

       保压压力太高会造成翘曲变形、飞边,严重时还会造成涨模。原因是过多的塑胶熔体压缩入模腔,冷却收缩造成的体积下降不足以抵偿,从图2模腔压力可以看出,在冷却结束后,模腔压力没有回到零点,会造成注塑制品有应力残余。在精密制品和需要电镀加工的制品尤其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最佳保压压力是既无短射、缩水缺陷,又没有应力残余。换言之,压缩进入模腔的塑胶,形成很高的模腔压力,在完成冷却时刚好消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