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九届国际储能大会最佳PCS供应商奖花落新风光

第九届国际储能大会最佳PCS供应商奖花落新风光

    2019年4月24日-2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峰会齐聚近2000余位业内精英。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大会的主要协办单位,本次会议公司派出专业的商务、技术团队在展位现场与到场的专家和业内人士进行交流沟通。

\

    公司副总经理、电能质量事业部总经理张长元受邀在会议上做了题为《储能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的专题演讲。

\
\

     储能系统在电力行业应用过程中会涉及到发电、输电、配电、用电等环节,能够解决电网扩容难题实现功率平衡、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接入难题提高系统稳定性、电动汽车充电的负荷冲击、应对微网对于电能存储的要求等问题。受国家战略规划和示范工程应用影响,同时由于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电化学储能系统建设成本降低、稳定性提高,储能系统应用发展将迎来高速发展。

\

    新风光公司是由世界500强企业兖矿集团投资控股,专业从事电力电子节能技术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发电力电子产品始于1992年。目前公司推出市场的储能PCS能量转换系统采用目前业内最优秀的高压级联直挂结构,可以直接接入电网,具有调度响应一致性好、响应速率快、电能转换效率高、具备冗余功能、具备高容错运行能力等优势。高压级联式拓扑结构已经在新风光公司高压动态无功补偿SVG和高压变频器产品运用多年,拥有成熟的技术积累。
    变电站应用案例:公司研发生产的0.5MVA/10kV多重化拓扑结构的PCS安装在甘肃省白银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超导变电站内,该SMES采用与电网并联连接的方式,对下游负载的谐波、无功和有功功率波动进行补偿,同时实现了有源滤波、无功补偿和有功平滑的功能。

\

    孤岛发电应用案例:在石油钻井现场电容储能装置与钻井发电机配合供电,实现在钻井重载时补充电能、轻载时储存电能的作用。

\

(注蓝:发电机电流、红:负载电流、绿:变流器电流)

    轨道交通应用案例:轨道列车制动回馈的能量小部分被相邻列车吸收利用,剩余部分如不进行相应处理将会被浪费掉。目前轨道行业中采用逆变回馈装置将制动能量回馈电网的方式以及变流器超级电容储能相结合(列车制动吸收、启动释放)两种方式。新风光公司轨道交通逆变回馈装置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储能电站应用案例:镇江电网侧储能项目是迄今已建成的世界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该项目中新风光公司提供了10台SVG设备,用于提供无功支撑和稳定电压保证储能电站功率因数和谐波达标。
    “新风光秉承‘节约能源、服务社会 ’的企业理念,不断推出满足用户需求的电力电子节能产品。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不断创新的技术团队,可以为用户量身定做电机节能、智能控制、电能质量治理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促进智能电网建设和储能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张长元在接受新华网独家采访时总结道。

\

新风光公司荣获2019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PCS供应商奖。
\

\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