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硕果可期 新风光济南分公司暨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硕果可期 新风光济南分公司暨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


      5月8日,在济南市工业北路21号济钢创智谷,隆重举行了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暨研发中心成立揭牌庆典活动。


\

        分公司揭牌

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六、第八服务队相关领导、兖矿集团副总经理赵增玉、中科院电工所肖立业研究员、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山钢集团、济钢集团相关领导和来宾以及新风光公司董事长何洪臣、高管团队和研发中心部分员工等出席了庆典仪式。


\

        嘉宾莅临

兖矿集团副总经理赵增玉发表致辞。赵总说,兖矿集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主导产业、核心基地发生重大调整,规模当量实现跨越提升,荣登2018世界500强第399位,跃居全国煤炭行业第3位。新风光公司作为兖矿集团控股的首家混改企业,入驻创智谷,走进省会城市聚拢人才、开发产品,相信新风光济南分公司必将带动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以及人才培养发面加速发展。


\

        集团领导参观

新风光公司董事长何洪臣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出席开业仪式的各位专家、各级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何总说,新风光济南分公司入驻济钢创智谷,围绕智慧矿山电气自动化设备开发、新型冶金自动化装备研发制造、电能质量改善、变频节能综合利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新风光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兖矿集团公司、济钢集团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下加速发展!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电力电子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

会议同时进行了创智谷-新风光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PCS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

          新风光、创智谷签约

\

储能改变了电力只能传输不能储存的历史,储能变流器(Power Conversion System——PCS),在发电侧、输电侧、配电侧、用电侧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早在2011年,新风光公司就参与了低温超导储能PCS研制,并在甘肃省白银市某变电站应用,此次成立创智谷--新风光PCS联合研发中心,必将对公司PCS研发产生积极影响。


\

济钢创智谷是济钢集团充分依托自身产业链资源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按照“建链、补链、强链”的运营、招商、孵化、资源配置原则,打造的具有双生态孵化属性(服务生态+产业生态)的开放式产业孵化平台。定位于打造为新济钢产业生态构建的战略支撑平台,成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科创驱动的产业赋能“双创”中心。
新风光公司参与了13项国家标准起草审定、3项国家“863”计划产品研制和1项国家大科学工程装备的研制,参与合作完成的电机系统高效能运行与控制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公司建有山东省电力电子技术及新能源装备院士工作站和6个省级技术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电工所、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湖南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