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建筑 | 万可智能照明方案点亮德国福特培训中心

智慧建筑 | 万可智能照明方案点亮德国福特培训中心

位于萨尔路易斯的福特工厂培训中心采用万可创新照明管理系统以优化工作环境及能源效率。

该项目的一大特色即为培训中心的学员参与了照明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施。万可通过研讨会的形式为学员提供了专业知识培训。

通过开发照明管理系统,学员们对日常工作、生活环境有了直观的了解,同时也希望在其后续职业生涯中从事自动化领域相关的工作。

blob.png

低成本和高生产率是所有公司的共同目标。照明在上述两方面中都起着重要作用。德国能源机构(dena)预测,定制化照明控制系统可节省高达75%的能源,同时提升员工的舒适度。

如果将照明系统与能源管理系统相连,那么将极大地降低电量消耗。量身定制的光照强度有利于工人的身体健康并可提升生产力。

良好的光照条件并非照明管理的唯一优势。光照条件还会影响我们的生物钟,更多的自然光会使得员工更加精力充沛。智能照明解决方案可实现此目的,从而避免员工产生疲劳感并提高生产率。

blob.png

自2017年5月以来,位于萨尔路易斯的福特公司的Future电气工程师已感受到了优化照明所带来的舒适感。特别有意思的是,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学员也参与了教室照明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实施。他们在万可举办的研讨会上学习到了必要的专业知识。

“通过开发照明管理系统,我们对日常工作生活环境有了直观的了解。自动化解决方案是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其后续职业生涯中所期望从事的专业领域之一,”电气工程专家培训师Markus Theobald解释道。

“在此项目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技术方面的知识。”参加培训的学员也因能够将用户需求融入其良好的规划中而受到褒奖。

blob.png

创建两种照明场景现代化改造的必要性:两个培训室,总面积250平方米,只安装了传统灯具和一个简单开关。为确保更好的工作条件并提高能源效率,学员将每个房间划分为两个区域:一个区域是位于房间中部的会议区,此区域可提供屏幕,另一个区域则是沿围墙分布的办公区。

工位区域的持续照明亮度为500勒克斯,而中部会议区则为200勒克斯。照明管理系统可设置LED光源以模拟从窗口射入的太阳光。

万可PFC200控制器可对照明系统进行控制。48盏灯均通过DALI Multi Master模块连接到控制器,每个房间的工位上有12盏LED吸顶灯和12盏LED灯具。

人体感应传感器与亮度测量设备可确定人工照明的照度,在探测到房间无人十分钟后关灯。

借助无线开关,学员在其工位即可控制整个照明系统,或者独立调节其工位的光带。这样学员在工位进行其他活动时(如手工组装练习),在其工位就可以调节照明亮度。

blob.png

无线解决方案

将无线接收模块连接至控制器后,照明管理系统可将DALI通信协议与EnOcean技术相结合。作为无线解决方案,EnOcean的优势在于无需布线即可安装开关和传感器。

此方案特别适于现有建筑,无额外布线,在大型建筑中可扩展至数公里。此外,无线通信安装非常灵活。传感器的位置尤为重要,如处于合适位置则可更准确测量环境参数。

无线通信正在成为标准,且EnOcean无线模块供电并不需要接线。EnOcean仅需千分之一秒即可激活信号、并完成信号传输。

EnOcean组件所需电量极小,且传感器和开关可通过其表面的小型太阳能电池进行供电。少量日光即可满足电力需求。由于无需电池,因此可提升操作的安全性,且几乎无需维护。

blob.png

操作简便

照明管理系统的另一优势即为易用性。可通过Web界面进行配置。在萨尔路易,用户可使用传统的平板电脑和浏览器访问控制器软件。

可视化基于HTML5技术,无需在本地安装软件即可借助图形用户界面在屏幕上设置、监测和调整参数。通过在控制器后添加DALI Multi-Master模块可扩展照明管理系统。

这样既可将相邻培训室和实验室连接到本系统,还可添加万可三相电力测量模块以进行能源测量。萨尔路易的下一个项目是精准测量能源消耗,学员们将于今年对系统进行扩展。培训中心的首要目标是创建示范项目,以展示公司范围内智能照明管理系统的发展潜力。

往期回顾

blob.png

/不负热爱

万可携手中车浦镇车辆,“跑”出中国新速度

blob.png

/技术控

万可精准持续打印,恰到好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