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集团新闻 | 推出EGCS激光气体分析仪,助力船舶系统业务

集团新闻 | 推出EGCS激光气体分析仪,助力船舶系统业务

富士电机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东京;总裁:北泽通宏)宣布正式推出用于EGCS的激光气体分析仪,助力船舶系统业务。

1.背景

为减少硫化物(SOx,可导致空气污染的物质)的排放,国际海事组织(IMO)规定,到2020年,除指定海域外*1,所有海域船舶燃油的含硫量上限将不得超过0.5%(目前为3.5%)。该规定适用于所有现有船舶和新建船舶。一旦该规定得以强化,船东将不得不改用含硫量较低的燃料,或安装废气净化器(SOx洗涤器)。*2此外,配备SOx洗涤器的船舶将需要持续监测二氧化硫(SO2)与二氧化碳(CO2)气体含量的比值,将其作为尾气净化性能的一个指标。

最近,富士电机推出了世界上最小的”EGCS激光气体分析仪"这样的废气监测系统。2018年,它还推出了传播废气净化系统(EGCS)。通过将该产品应用于其自身的EGCS系统,同时向其他洗涤器生产厂家扩大该型分析仪的销售,富士电机将进一步加强其船舶系统业务。

*1 北美洲,加勒比海,北海,波罗的海等海域。从2015年起,调控在0.1%。

*2 将废气与海水混合,并降低气体中的硫氧化物含量的设备。

2. 产品特征

1) 世界上体积最小、配置最灵活

传统的红外气体分析仪分为4个单元:用于从排气管和加热管中吸出废气的取样装置、用于清除废气中的灰尘和水分的取样设备(具有预处理功能)、用于向每台设备供电和通讯的控制设备,以及用于测量废气中SO2和CO2浓度的气体分析仪。因此,需要很大的安装空间将其安装在大型机柜中。

1.webp.jpg

本产品将预处理功能集成到采样部分,采用由检测器、控制器和取样器组成的三单元结构设计。安装位置灵活,各单元可安装在墙壁或地板上。所以它不需要存放在嵌板中,从而其体积与我们的产品相比减少了90%,成为世界上尺寸最小的机型。所有这些都使其在现有船上易于安装(用于改造需求)。

2) 采用激光技术,大大降低维护频率

通过激光法利用激光元件和光电二极管对SO2和CO2的含量同时进行测量。与红外法相比,激光法可显著降低信号噪声。因此,校准工作减至每年一次(红外法则需要每周校准一次)。此外,运行成本比红外法降低了50%或运行成本更低,备件数量也较少。

船舶证书要求在船舶上应用时测量精度要高,且具有环境抗力(耐振性和耐高温等)。实现这一目标在开发阶段难度较大。但富士电机利用国内焚烧厂、钢铁厂等多个领域积累的机械设计和信号处理等技术能力,确保了认证所需的测量精度水平。最终,我们实现了在日本推出第一个商用激光气体分析仪,用于船舶洗涤器。

3.主要应用对象

散货船、油轮、集装箱船、汽车运输船等。

4.产品规格

2.png

5.产品咨询

富士电机株式会社电力系统产业事业部自动化事业部第二营业运营部

☎ +81-3-5435-7066

咨询表 (选择海洋环境保护): 

https://www.fujielectric.com/contact/contact.php?pid=5 

[参考文献]船舶废气净化系统配置

3.webp.jpg

*本新闻稿中发布的信息(产品特点、资讯信息等)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为准,如有更改,恕不预先通知。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士电机荣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奖项

你真的选对断路器了吗?

无碳社会,我们在建设

展会回顾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

【断路器基础篇】短路和短路接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