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冲头寿命检测方案

冲头寿命检测方案

 冲压件与铸件、锻件相比,具有薄、匀、轻、强的特点。冲压可制出其他方法难于制造的带有加强筋、肋、起伏或翻边的工件,以提高其刚性。由于采用精密模具,工件精度可达微米级,且重复精度高、规格一致,可以冲压出孔窝、凸台等。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冲头会产生磨损,导致冲压出来的工件产生毛边,达不到使用要求,此时需要进行修模。如何即不产生费件又一次修模使用更长的的时间成为冲压客户需要考虑的问题。

奇石乐提供了一种冲头寿命检测的解决方案,结合压电式力传感器+电荷放大器或力位移监控实现冲头冲压力的在线检测,当冲头磨损后,力值也会增加,当力值增加到设定的阈值时,需要进行修模。

与传统检测方法相比,该方案有以下优势:

1. 压电传感器尺寸小,模具改动小,安装方便。

2. 压电传感器固有频率高,响应速度快,可满足高速冲压的测试需求;

3. 压电传感器几乎无限的寿命,适合于大批量高频次在线检测

4. 分段标定,在提供精度的前提下,可提高抗过载能力

云图片

云图片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