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收购 Atlas 3D,进一步扩大增材制造解决方案阵容

西门子收购 Atlas 3D,进一步扩大增材制造解决方案阵容

2019/11/26 11:45:14

Atlas 3D 可帮助设计师确定最优零件制作方向,实现3D 打印“首次即正确”

基于云的 GPU 加速 Sunata 软件,可减少因热变形而造成的下游 3D 打印错误,速度比市面上其他解决方案快百倍 

西门子今天宣布已完成对 Atlas 3D, Inc. 公司收购协议的签署。Atlas 3D, Inc. 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普利茅斯,专注于研发面向直接金属激光烧结(DMLS)打印机的软件,能够实时自动为设计工程师提供增材制造零件的最优打印方向和必要的支撑结构。Atlas 3D 将加入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大家庭,通过其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 Xcelerator 软件组合的增材制造能力。

Sunata™ 软件利用热变形分析技术,为用户提供简单的自动化方式,助其优化零件制造方向并建立支撑结构。通过此方法,设计师(而非分析师)可以执行仿真模拟,减少需 Simcenter™ 软件开展的下游分析,最终交付满足设计要求的零件。西门子计划通过其增材制造网络在线平台(Additive Manufacturing Network)提供 Atlas 3D 解决方案。

“我们热烈欢迎 Atlas 3D 作为增材制造团队的最新成员加入西门子的大家庭。我们的解决方案致力于实现增材制造产业化,为大型企业、3D 打印服务商、设计公司以及 CAD 设计师提供优质支持。”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制造工程软件部高级副总裁 Zvi Feuer 表示,“利用基于云的 Sunata 软件,设计师能够轻松确定3D 打印零件的最优方式,确保高质量和可重复性。将 Sunata 软件与 Simcenter 组合中的 CAE 增材制造工具强强联合,能够实现工业3D 打印的‘首次即正确’。”

“作为增材制造领域的翘楚,西门子拥有业内集成度最高、功能最稳健的解决方案,能够加入西门子我们倍感兴奋。” Atlas 3D 首席执行官 Chad Barden 表示,“Sunata 的强大之处在于其能够帮助设计师更轻松地设计可打印零件,进而帮助企业更快实现增材制造的效益。作为西门子的一份子,我们期待Sunata 软件能够进一步助力西门子增材制造解决方案的现有客户,将前端增材设计流程的效率提高至全新水平,同时也期待能够将其推荐给尚未踏上增材制造之旅的企业。”

blob.png

 

借助于Atlas 3D 解决方案,设计师和制造工程师可以快速洞察相关的最优零件制造方向,进而将支撑结构、变形、移除支撑结构的难度、零件物料以及打印时间减少至最低水平。

3D 打印的高失败率是企业利用增材制造实现批量生产需要面对的关键挑战之一。零件通常需要经历多次设计和分析迭代,才能确定最优构型取向和优化的支撑结构。通常,结构设计师无法胜任同时考虑零件设计的优化、结构变形和散热均匀性的多学科综合分析,于是解决这些问题的重担便落到了工程专家的肩上。

Atlas 3D 公司的 Sunata 软件通过为前端设计师提供一种简单快捷的自动化方法,使其能够更接近“首次即正确”的创成式设计,从而解决这一问题。Sunata 是一款 GPU 加速的高性能计算增材制造软件解决方案,其结算分析速度比市面上的其它创成式仿真解决方案快达百倍。GPU 加速计算是指同时采用图形处理单元(GPU)和计算机处理单元(CPU),以推动深度学习、分析和工程应用等过程密集型操作。

此收购计划于2019年11月完结。交易条款不对外披露。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致力于推动数字化企业转型,实现满足未来需求的工程、制造和电子设计。西门子Xcelerator 解决方案组合可帮助各类规模的企业创建并充分利用数字化双胞胎,为机构带来全新的洞察、机遇和自动化水平,促进创新。欲了解有关西门子数字工业软件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sw.siemens.com。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数智今日 同塑未来。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iemens 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DI)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领袖。数字化工业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数字化工业集团为各类规模的企业提供可以集成在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实现数字化。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数字化工业集团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和灵活性。数字化工业集团持续创新,将前沿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总部在德国纽伦堡,在全球拥有大约7.5万名员工。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70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专注于发电和配电、服务于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通过独立运营的西门子交通业务,西门子作为轨道和道路交通领域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正在重塑全球客运和货运服务市场。凭借在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股份公司和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在医疗技术和数字化医疗服务以及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等领域也是全球领先的环境友好解决方案供应商。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7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84亿欧元,拥有超过3.5万名员工。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20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以及大约13200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