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万可TOPJOB®S接线端子成为知名开关柜生产商JOKIEL的优选

万可TOPJOB®S接线端子成为知名开关柜生产商JOKIEL的优选

JOKIEL GmbH为不同行业设计并制造开关设备。这家位于巴伐利亚州上普法尔茨(Upper Palatinate)的家族企业以质量优异而闻名遐迩。

对其而言,万可的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是满足产品交付期紧张且质量要求极高等严苛要求的重要组件。

“我们客户构建的系统在全球各地得到广泛应用,”JOKIEL GmbH的CEO Thorsten Jokiel(与自己的兄弟Markus共同担任该职位)称,“我们与领先的制造商合作,他们都是全球公认的重要企业,生产经过相应认证的产品。”

就连接技术而言,JOKIEL对万可信赖有加,自2006年起,他们就在自己的控制柜中安装了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

21.jpg

从楼宇到汽车制造商

JOKIEL的总部设在位于纽伦堡以东约50公里的安贝格,主要生产适于不同应用的开关设备。在企业于1982年成立之初,Bernhard Jokiel将精力主要集中于楼宇技术,但很快就转向了为专业系统生产开关设备。

如今,JOKIEL已拥有50名员工,为来自不同行业领域(过滤和制冷技术行业、汽车行业以及多个工业领域)的多家企业生产控制柜,其中包括电流最高达3200A的低压配电板以及前文所述的楼宇技术。

在安贝格,每年生产的控制柜最多达1200个,尺寸从A4纸大小的墙柜一直到20米长的开关设备单元,一应俱全。“使用我们产品的各种应用为我们的工业客户带来了以下优势:除了帮助他们在生产区域中安装开关设备外,我们还可以参与建造新的生产车间,”Thorsten Jokiel说道。

适合多种应用的弹簧连接技术

如果开关设备中所用的组件也经过可用于多种应用的认证,那自然也是一大优势,而万可的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就是这样的组件。

万可的弹簧压力连接技术拥有必备的认证,因此仅凭这一款轨装式接线端子系统,JOKIEL便可在全球各地开展业务并将其用于各种应用。JOKIEL已使用TOPJOB®S约十年之久,而在此之前,这家开关设备制造商就使用了万可的其他采用弹簧连接技术的产品。

“我们是最早使用弹簧连接的开关设备制造商之一,”Thorsten回忆道,“从螺丝连接到弹簧压力连接技术的转变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里程碑。在接线过程中,弹簧连接为我们减轻了很大负担,因为我们不再需要拧紧螺丝。自此以后,由于免去了后期维护的烦恼,令我们的客户受益颇多。”

若采用螺丝连接技术,必须定期重新固定螺丝,而采用弹簧压力连接技术后,这项工作则再无必要。“因此,客户可以大大降低维护费用,并且一直确保连接的安全性。与此同时,弹簧压力连接技术已获得众多客户的认可,如今这种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而不受限制。”JOKIEL说道。

22.jpg

直插技术节省接线时间

自2006年转为使用TOPJOB®S后,JOKIEL可以在开关设备的接线过程中节省更多时间。“多亏有了直插技术,我们可以借助这些模块直接插入多根导线,”Thorsten说道。整个企业中,约80%导线的标称横截面积最大为2.5平方毫米。所有导线均使用全自动的导线装配机器安装了冷压接头。

“会根据EPLAN中设计的电路图和技术图纸自动生成接线指南,”Jokiel解释道。“还可以在CNC钻孔中心对安装板、控制柜门和外壳进行全自动钻孔和铣削。”他在思考片刻之后补充道:“鉴于由此达成的连续性,我们已经实现了人们目前所理解的工业4.0。凭此我们可以缩短产品交付期,同时也多亏了我们的优秀员工,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的产品质量十分优异。毕竟,我们的系统要供客户用上几十年。”

23.jpg

控制柜中的高密度接线

正因如此,对于Jokiel来说,系统中使用的组件要保持先进水平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从万可的“传统”弹簧连接到TOPJOB®S的转变也恰好印证了这一点,正如Markus总结的那样:“既然新产品系列呈现的满是优点,并且没有之前产品的不足之处,我们为什么还继续使用旧产品呢?不仅接线变得更加简单,而且得益于这种直插技术,新模块的设计也有所改进。它们在宽度上缩小了15%到20%,因此有助于我们在控制柜中获得更高的接线密度。”

标记速度增加30%

Markus Jokiel主要负责系统的开发和设计,他还列出了万可的smartPRINTER用于标记时所具有的优势:借助热转移打印机,可同时生成多行标记条,只需单手操作,即可同时应用于多个轨装式接线端子。

除了导线横截面积为1.5mm²的接线端子之外,Jokiel还使用了导线横截面积为其他规格的2线和4线接线端子,由于所有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的外形相同,因此可以应用一致的标记。

Thorsten Jokiel解释说:“我可以在一个导轨中混用不同的接线端子,并且仍能使用一个相同规格的标记条对其进行标记。”Markus补充道:“我们主要将smartPRINTER用于批量生产。对于重复生产的开关设备,我们目前保留了27种不同的轨装式接线端子。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就能打印所需标记条。与传统的标记相比,节省的时间可达到30%至40%左右。”

24.jpg

始终可以连接更大截面积的导线

Markus还提及了TOPJOB®S轨装式接线端子的另一个优势,即较高的安全裕度。所有TOPJOB®S系列单层轨装式接线端子均可以连接大于其额定横截面积一个等级的单股导线、多股绞合导线和细多股导线,并可以承载这些导线的标称电流。

“实际上,需要使用大于原定横截面积的导线进行外部连接的情况时有发生。借助TOPJOB®S,我不必更换接线端子,直接连接即可,例如可以将标称横截面积为4mm²的导线连接到使用2.5mm²导线的接线端子中。”Markus解释道。

“万可的产品可以提供协同增效效应,为我们缩短产品交付期、恪守严格的质量标准提供支持。”Thorsten Jokiel总结道。“此外,由于我们采用的是准时化生产方式,保证交付可靠性高且交付时间短对我们来说极其重要。因此,我们基本全部采用万可连接产品。”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