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力检测

作为日常接触最多的输入设备,手感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手感主要是由按键的力度阻键程度来决定的。判段一款键盘的手感如何,会从按键弹力是否适中、按键受力是否均匀,键帽是否是松动或摇晃以及键程是否合适这几方面来测试。虽然不同用户对按键的弹力和键程有不同的要求,但一款高质量的键盘在这几方面应该都能符合绝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的,而按键受力均匀和键帽牢固是必须保证的,否则就可能导致卡键或者让用户感觉疲劳。以前使用人工抽检的形式检测,但是由于不同操作人员手感不同,导致同一款测试的产品一致性较差。随着对键盘手感及键程的要求越来越高,普通的测试方式已将不能满足需求。如何保证测试的一致性成为一个重要指标。

奇石乐提供了一种键盘力检测方案,结合压电式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maXYmos监控仪可实现每个按键的100%检测,并且所有检测过程数据都可以保存并与产品条码相关联方便后期追溯。

与传统检测方法相比,该方案有以下优势:

1. 压电传感器几乎无限的寿命,适合于大批量高频次在线检测

2. 压电传感器动态响应好,适用用高动态测试。

3. maXYmos监控仪具有多种评估窗口(如Get-ref,计算,数字IO),可在线监控各个关键数值

云图片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