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1.   产品概述Product overview

RealHistorian是工业领域信息化的核心基础软件,是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产业的核心支撑软件。在国家“两化融合”的号召下,紫金桥软件凭借多年开发经验与大量用户反馈,精心打造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现阶段规划纲要,帮助传统企业开展“智慧转型”,实现生产数字化,为民族智能制造的腾飞助力。

RealHistorian是一款基于C/SB/S结构的实时数据库集成应用平台,其单机数据容量大,且采用最新的超文本标记语言实现多端一体化的WEB访问,完美支持手机、平板等多种移动设备浏览,有效提高智能设备的自动化水平和可操作性,为实际操作提供便利。

RealHistorian是真正自主的跨平台软件,可与国产系统(如麒麟系列)及国产硬件(以龙芯为代表的CPU)完美结合,极大的拓宽了软件适用领域,可广泛应用于国防信息建设和国计民生行业,为民族产业信息安全把好第一关,为我国的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做出贡献,助力重点数据生态系统国产化建设。001.png

2.   软件亮点Software feature

1)        卓越的数据引擎

RealHistorian采用独创高效的数据结构,使得单数据库的测点容量可达到800万,读写数据峰值处理能力可达到100万条数据每秒,支持1000个以上并发客户端连接同时操作。

2)        跨平台应用能力

支持Windows、麒麟系列以及RedHatUbuntuCentOS等多种Linux操作系统,除x86架构的计算机外,还可运行于龙芯、兆芯、飞腾、申威计算机上。分布式跨平台部署,同一工程可复制到不同系统中直接运行,消除操作系统限制所带来的不便,即实现工程兼容。

3)        移动设备浏览

运用HTML5技术,用户无需下载任何插件或客户端即可在多种移动设备上,通过浏览器实现与PC端相同的浏览效果,并且对设备的操作系统无限制。

4)        嵌入式系统支持能力

RealHistorian采用可裁剪式系统架构,良好的跨平台特性,能够适应多种不同配置的嵌入式设备及操作系统(嵌入式LinuxVxWorksWinCE等)。

5)        易于搭建的分布式架构

用户可通过RealHistorian快速搭建分布式架构,各节点间以数据源作为通讯链路,无需繁琐配置即可完成数据通讯,且数据可多通道双向传输。

6)        多进程/多线程机制

RealHistorian可动态匹配系统资源,数据库和设备驱动采用单个程序多进程设计模式,保证系统资源利用最大化,且大大提高了系统整体的容错性,确保运行效果最优。

7)        灵活的历史回放

      RealHistorian支持数据库点及相关动画、控件的历史回放,历史回放与实时画面均可独立运行。用户可通过反演历史数据,快速认定事故数据与时间点,优化流程分析,是工程监控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

 

3.   软件功能Software function

1)        跨网连接

   在服务器-客户端分布式系统架构中经常会面临一方或双方均无固定IP的情况,采用紫金桥的跨网连接技术可以实现服务端无固定IP情况下的逆向连接,也可在服务端和客户端均无固定IP时通过有固定IP的第三方中转实现数据通讯,且客户端的数量不受限制。

2)        断点续传

 RealHistorian数据提供端软件与数据采集端软件间进行通讯时,如果网络出现故障,或者数据采集端软件退出后重新启动,数据提供端软件能够暂存断线期间的历史数据,并自动恢复到数据提供端软件。断点续传功能保证了历史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

3)        WEB发布

 RealHistorian使用操作系统支持的WebServer,轻松实现一键发布。访问端无需加载任何控件、无需改变浏览器的任何设置即可直接浏览。

4)        内置SQL

       RealHistorian使用标准SQL语句实现数据查询功能,用以从实时数据库中获得实时数据、历史数据、统计数据以及报警数据。SQL语句使用简单,用户仅需按照一定的查询标准进行查询即可。另外,SQL语句的可嵌套性也使其具有极大的灵活性。

5)        图形模板

一个完整的图形模板包含数据模型和图形模型两部分,用户可一次定义重复引用,即模板实例化,图形模型部分可通过模板修改同步更新引用的实例化对象,数据模型部分可动态修改关联变量,从而增加模板实例化的灵活性,大大减少重复的工作量。

6)        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

RealHistorian具有极高的脚本执行效率,提供丰富的控制语句和内置函数,且支持窗口级用户自定义函数。软件提供脚本助手及脚本提示等智能化手段,使脚本编写简单易学。

7)        精美的子图库

RealHistorian为用户提供几千种具有立体效果的精美子图,覆盖各行各业,且可根据用户需求,快速定制相关行业子图。

8)        丰富的统计控件

提供雷达图、风玫瑰、甘特图等十余类不同展现形式的统计控件。

9)        双机热备

即可以指定一台机器为主数据库,另一台作为热备数据库。热备数据库内容与主数据库内容实时同步,包括实时数据、历史数据、统计数据、操作事件,报警记录等内容同步。热备数据库实时监视主数据库状态,一旦发现主数据库停止响应,便接管控制。

10)     表格

      RealHistorian表格可以设置多种输入输出方式,并可任意合并,在运行环境下支持动态增减报表的行或列。每个单元格都可以单独设置自己的背景色、背景位图、字体、脚本和触发动作,可显示多行内容。表格内嵌内置SQL,快速将实时数据、历史数据、报警数据和统计数据按照指定规则插入表格中。表格具有强大的脚本支持功能,支持软件提供的所有的函数,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专有函数,可以通过脚本动态修改报表的各个属性。

表格属性:

l  表头具有和单元格同样的属性,可以指定其属性。

l  可设置显示或隐藏表头、整个表格及表格线和边框。

l  行标可选自动编号或自定义。

l  列宽可自动适应内容。

11)     采集接口

      RealHistorian支持上千种I/O通讯接口,支持各类DCSPLC、电力规约、智能仪表、智能模块、变频器、板卡,同时提供标准的OPCMODBUS客户端,并可根据客户需要定制开发特殊驱动。

12)     周密的安全管理

      RealHistorian支持用户组级别的安全管理策咯,权限限制包含组态编辑系统的访问权限、组态运行时的窗口访问和系统退出权限,数据库操作(登录和退出)及读写权限;在分布式系统中可指定安全管理服务器实现集中式安全管理且节点间的数据通讯可加密。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脚本系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