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让我们进入“储能的世界”

让我们进入“储能的世界”

在人类对能源供应的新需求下,智能电网正在不断发展,而智能电网的最新趋势之一就是“缺失环节”的集成:储能。储能使电网能够平稳地容纳不可预测的用户和能源生产来源。

对于一个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来说,发展储能产业,不但能够满足节能减排的需求,也能满足支撑经济发展的需要。 

今天,小丹就先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储能产业对智能电网的发展的作用。

储能改善电能质量

传统电网是用电负荷在供应网络上造成峰值。但目前传统电网存在诸多劣势,一是其输电无法满足分布式发电的需求;二是电网的不稳定性。

而智能电网的电池存储消除了供电网络上的峰值功率,因此用户负载几乎不会对电网造成干扰。这样可产生良好的电能质量,理想情况下使我们能够缩减配电基础设施的规模,从而节省成本。那么,带储能的智能电网有何特点呢?

image.png

带储能的智能电网

集成了能量存储功能的智能电网有助于缩短能源供应时间,以克服许多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问题。它们还可以在断电和峰值时提供备用电源,从而允许设计人员将设备缩减至较低的额定值,以应对常规负载而非峰值负载。

调峰

在分布式电网中,能源供应和消耗的变化会导致许多功率峰值和谷值。储能使波峰和波谷变得平滑,因此电网电源可以在通常较低的平均电力需求下持续运行。这意味着电网可以通过较小的电缆承载更大的能量,因此降低资本投资。

备用电源

在能量消耗不足的情况下,例如由于负载减少或计划外的停电,能量存储系统还可以提供备用电源。在断电的情况下,拥有储能的支持也能够维持一段时间的运行。

时移

在电网的能源成本较低时,可通过时移存储能量。在能源成本较高时,可以从存储介质中提供能量来重新分配能量以优化成本。时移也可帮助实现柴油发电机使用效率最大化,因此它们可以全功率运行并将多余的能量存储到电池中。

分布式智能电网的平衡供需

在分布式智能电网中,平衡供需是一项复杂的任务。为了实现供需之间的平衡,丹佛斯在此为OEM和系统集成商提供经过认证的智能电源转换解决方案,从而节省了时间、成本、测试和认证工作。在设计智能电网时,遵守当地法规和标准是主要考虑因素之一。这些法规,标准和规章控制着整个系统的设计,建造,安装,调试和操作。

image.png

适用电网代码

新技术出现以后,分布式发电在能源结构中的份额便增加了。在设计混合系统时,必须适当地评估和综合安全标准和法规因素,各地的不同要求会影响设计、结构、相关维护等的合规性,因此设计人员面临着多重挑战和不确定性。组件或系统的适用代码、标准和法规基于以下因素:

将在其中部署设备/系统的国家/地区

具有权限的权限(AHJ)的标识

第三方实体开展活动

连接点,PoC / PCC

MV / LV

应用或技术

由于需要广泛的技术要求、测试和法律程序、现代法规、标准和法规,为新产品和系统的开发增加了许多复杂性和成本。因此,为了简化设计、测试、调试和维护过程,丹佛斯不断更新和认证其产品,以符合最新和最重要的标准,便于将储能与多种能源进行整合。

智能电网的电源转换

当将储能和多种能源整合到电网中时,丹佛斯的智能电源转换解决方案可改善电网性能并降低投资成本。 OEM和系统集成商可以使用丹佛斯参考设计来简化其电源装置的设计和建造,以节省测试和认证的时间,成本与精力。

丹佛斯的解决方案支持广泛的能源发电技术和储能解决方案包括:

image.png

储能技术的应用可以改变传统电力系统稳定控制的思维方式,从一个新的角度认识电力系统的稳定性问题。在传统的电力系统中,任何微小扰动引起的动态不平衡功率都会导致机组间的振荡。

下一期,小编将介绍在针对在电力供应不稳定时,为了保障工业生产线的正常运营,丹佛斯提出的储能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