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照明自动化 | 福特变速箱供应商探索理想照明之道

照明自动化 | 福特变速箱供应商探索理想照明之道

在生产汽车零件时,效率和质量是基本指标,而照明对两者均有重大影响。

为确保所有生产区域的工人均能在理想照明条件下工作,位于科隆的汽车供应商GETRAG FORD Transmission GmbH使用现代化的节能LED灯取代了日光灯管。

万可照明管理方案可确保全天持续提供合适的亮度级别。

良好的照明对生产力影响巨大,因为人类对视觉信息非常敏感。良好的照明还能创造舒适、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照明研究表明,在理想视觉条件下,人们的工作效率更高,工作时注意力更集中,工作质量提高的同时降低出错几率。

工业生产中另一个不容忽视的方面是,良好的照明有益于工人的身心健康。这一点非常重要,因此工作场所的技术规范也包括对照明系统的详细要求。

image.png

变速箱制造的现代化

GETRAG FORD Transmissions会定期追加投资以提高生产质量。因此,该公司决定全面改造其科隆工厂。新设备、新地板、墙壁和天花板均重新粉刷,营造出明亮舒适的工作环境。新安装的照明系统令生产车间灯火通明。为Ford、Volvo、Land Rover和Mercedes-Benz的不同车型配套的变速箱均在此重新翻修过的大楼中生产。

GETRAG FORD Transmissions是Magna International子公司Magna Powertrain的一个产品部门。在Magna的支持下,该公司开发并生产面向汽车领域的传动系统解决方案。

自1935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从施瓦本的一家家族企业发展成为一家业务遍及全球的汽车供应商。其多样化产品组合涉及适用于客运车辆和商务车的手动变速箱、双离合器和混合动力变速箱。为满足客户从概念设计到批量生产的特定需求,该公司在全球雇用了超过16,300名工人从事研发和生产工作。

影响生产质量的因素:灯具

白天,科隆GETRAG FORD Transmissions的装配车间由于大量自然光通过天窗进入室内而非常明亮。在明亮的自然光照明下,人造光源会变暗以配合日光。傍晚和夜间则保留极高的照明强度。

“良好的照明在变速箱制造中是绝对必要的,”GETRAG Ford Transmissions负责新照明系统的技术人员Walter Focke解释说,“灯具已经是影响质量的直接因素。曾经发生过一个区域内多个灯具在短时间内发生故障的情况,而且我们的维护团队没有快速解决问题。由于工人视线受到影响,导致产品质量直接大打折扣。”在装配区域中,工人必须精确地识别微小的区别,因此合适的照明尤为重要。

image.png

对全新照明进行实际测试

在对科隆工厂的变速箱生产大楼进行全面改造之前,需要进行全面的规划和现场测试。由长期照明提供商和照明问题合作伙伴Philips提供照明计算。根据楼宇环境确定关键数据。无需更改各灯具和灯带的位置和间距,且嵌灯的数量也固定为每条灯带20个灯具。

在实际测试中检验照明计算对公司而言至关重要。Walter Focke在测试表面上安装了相应的灯具,用于测量照明强度。职业卫生法规规定,装配车间的照明强度为500 lux,通道和储存区的照明强度为100 lux。

与其他照明光源相同,LED灯也存在老化问题:因此,其亮度会随时间推移而减弱。“出于这个原因,我们计划在设计中预留一个空间。毕竟,我们希望能够在灯具的整个使用寿命期间在装配车间中调出必需的500 lux,因此我们目前以80%的输出功率运行照明系统。”Focke解释道。

更高的能源效率

生产车间里由两个49瓦荧光灯组成的老式照明灯已替换为LED灯。LED照明的优势:所需功率更低,仅36瓦,且能提供更高的光输出。

通过直接比较能耗可发现新型LED照明系统具有明显的优势。GETRAG FORD Transmissions检验了两个测试案例,均与设施的使用情况相对应:在具有自然光的白班中使用以及在三班制下使用。在有自然光的情况下运行时可节能约70%,在三班制下运行时可节能约30%。

生产高端变速箱时,稳定的照明条件至关重要。因此,该公司在装配区域安装了光传感器,以便能够根据可用的自然光来控制照明系统,并均匀地照亮所有表面。

image.png

遵循欧洲标准的照明管理

对Focke而言,选择遵循欧洲标准的灯具和控制技术十分重要。该标准已足够成熟,所有知名制造商均遵循该标准,且在今后几年内进行扩展和获取备件也很容易。借助DALI照明控制进行照明管理是适合该公司的理想解决方案。万可按照Philips设计的照明理念设计并应用了控制器。

由于无需专门的编程,万可提供的解决方案为Walter Focke带来了诸多优势。“我们可通过固定接口轻松访问总线,并可使用此接口连接到灯具和传感器。此外,万可的模块化构造也值得信赖。”

由于该系统能随时借助其他模块进行扩展,因此可始终保持灵活性。附加模块支持实施功率测量等新功能。

image.png

公司计划完全转为使用LED灯

“在第一个生产车间区内,我们致力于为同事提供合适的工作场所照明。生产车间照明系统通过传感器吸收自然光,并根据亮度控制灯具。通过带发光按钮的传统平板电脑即可打开灯具,”Focke解释说。如今在轮班结束时,负责员工会走进车间,手动关闭灯具。GETRAG FORD Transmissions计划明年逐步在整个车间照明系统中使用LED。该项目实施过程中还将中央照明控制纳入了考虑范围。

作为为全欧洲福特汽车提供变速箱的供应商,通过万可自动化照明方案,在合理且持续的照明条件下提升变速箱生产的效率和数量,他们终于探索到了照明的理想之道。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