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协作机器人应用于发动机缸体拧紧

协作机器人应用于发动机缸体拧紧

2020/4/13 17:22:46

目前很多汽车公司一直在寻找改善产线人工劳动力强度,以增加生产自动化来增加产能的解决方案,从而为生产过程带来附加值。在工业4.0的今天,自动化方案不只是追求机械化,更多是注重安全,灵活、在需要时随处移动的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还需实现较高的安全性和加快投资回报(ROI)。

微信图片_20200413173145.jpg

新松协作机器人可通过末端搭载拧紧模组,以及配备的螺钉自动供钉系统进行发动机缸体拧紧,以达到填补工人空白及提高生产质量的目的。

微信截图_20200416094708.png

协作机器人搭配拧紧枪在拧紧过程中,螺钉自动供钉系统通过控制单元控制出钉速度以及进行缺料提醒,拧紧模组通过螺钉到位传感器检测螺钉到位状态,电动数控螺丝刀通过深度传感器检测及扭矩监测反馈确认螺钉拧紧,机器人携带拧紧模组即可实现多位置快速拧紧工作。

在拧紧中,不同的协作机器人能达到的最大扭矩值受到机器人使用的减速机和臂展等因素影响。在拧紧中,不同的协作机器人能达到的最大扭矩值受到机器人使用的减速机和臂展等因素影响。

新松GCR系列协作机器人臂展从910-1400mm不等,基本可满足不同拧紧场景的扭矩需求。其中,GCR5-910可满足小空间拧紧需求,而GCR20-1100因其减速机传动力矩表现优秀,臂展适中,能达到的扭矩值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松协作机器人GCR20-1100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A级证书

协作机器人在3C行业的应用场景

协作机器人在3C电子领域的行业应用

新松协作机器人介绍20200211(中文)

新松协作机器人产品选型目录-中英文对照2020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