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平板电脑港口物流活动空气质量检测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港口物流活动空气质量检测应用

    海上运输在世界贸易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也是目前世界各地区贸易往来运送总量最大的运输方式,而海上运输的货物最终还是会回到地面,这第一站就需要经过各个港口进行转运和分散,但海上运输的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却并不为人所熟知,海上运输本身的动态性质就决定了它的环境污染形势:空气污染。相较于其他的运输方式,比如最为迅速的空运,集装箱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空运排放量低得多,但因为海上运输的总体体量巨大,因此从总量来说,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非常大。而最近的研究还表明,除了二氧化碳以外,海上运输也会产生大量的硫磺致癌物,这直接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同时港口在进行一些物流作业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影响到当地环境的操作,这些对于优化港口管理来说是一件亟需改进的事。

                                                                  

    通过对港口运营和该海上运输产生的污染排放情况的初步研究,我们初步提出一个用于港口空气环境质量测控的方案思路。通过各个不同传感器去提取港口现场的环境指标,传输到工控机后台运算,然后输出到工业平板电脑界面,客户可以在工业平板电脑界面上使用应用程序实时监视给定位置的空气污染状况,定时检测污染空气的有害化学物质。应用程序将污染水平与标准进行比较,并在超出标准时发出警报,它还可以预测所监测化合物的扩散,该解决方案具有完全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也能适用于同类型应用场景。

   

    此外,港口活动产生的污染排放问题也是不断监控和评估运输业务的重要标准之一,传感器传回到工控机后台处理得到的数据旨在监视三种化合物(氨,硫化氢和膦)的浓度模式。在工业平板电脑或者其它终端上,用户可以很直接的看到从各个传感器收集过来的数据以及处理过的报表信息,对于港口管理而言,环境质量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段会出现很多变化,因此对于监测港口的环境质量需要的是一个实时的变化动向和在线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航智能携多个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亮相上海工博会

SZIMF宝安发布入选企业名单公示

农业耕种自动驾驶车载工业三防平板电脑应用案例

高速路省界收费站ETC自由流收费解决方案

自动化-摸具监测行业机器视觉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