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面向制造企业发布白皮书,呈现数字化转型最佳路径

西门子面向制造企业发布白皮书,呈现数字化转型最佳路径

西门子物联网服务事业部今天发布《明晰路径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通过深度解析全球制造企业在寻求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呈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清晰路径和体系化举措,有助于显著提升企业管理运营表现。白皮书从物联网的视角分析,强调企业需要通过打通产品生命周期、资产运营以及业务履约三大价值链,评估其管理运营和数字化水平,并采用具有针对性、可量化的“状态机”模型明晰实施路径,以找到适合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西门子2019 年与《哈佛商业评论》共同展开的一项针对全球700 多位制造企业CEO 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大多数企业积极地尝试和推动企业数字化升级,仅有不到10%的传统制造企业能真正通过数字化升级推动企业管理运营的价值提升,并最终完成数字化转型。缺少整体业务战略的引领、各主要价值链条在数字化进程中的各自为阵,以及数字化对企业管理运营表现的影响难以量化是导致企业难以实现成功数字化转型最为显著的三大挑战。因此,系统性地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尤为重要,包括梳理企业发展方向和业务目标,评估管理运营表现,进行数字化摸底,以及实施基于中台理念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等。

 

白皮书着重指出,评价一个企业的管理运营水平和数字化水平首先需要综合考量其在三条主要价值链上的表现,即产品生命周期价值链、资产运营价值链、业务履约价值链,以及其数字化能力基础和数字化应用情况。不同价值链上的多个环节可以运用中台技术和IoT连接技术来打破各个独立子系统、数据源之间的壁垒,实现价值链之间的数据融合和协同,从而有效管理企业级数据资产。

白皮书中还首次引入“状态机”概念,助力企业达成可量化的数字化转型实施路径。“状态机”结合了数字化管理运营特征象限图,帮助企业对其数字化管理运营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和提升。这样,企业不仅可以知道其在管理运营上的薄弱环节,还可以清晰地了解哪些数字化手段可以提升这些薄弱环节,从而通过数字化赋能企业的管理运营。

“数字化和物联网(IoT)正在深刻地改变着世界,通过数字化赋能企业运营管理并创造价值无疑已是大势所趋。”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物联网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朱骁洵博士表示,“西门子自成立以来,一直不断对自己的运营管理表现进行思考和调整,并在数字化浪潮下推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战略转型。我们希望通过对自身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行业专长的总结与提炼,帮助更多的工业及相关服务业企业明确他们的数字化转型路径,进一步释放强大的生产力。” 

西门子物联网服务事业部成立于2019年4月1日,根据全面的方法论来制定战略,并通过在企业全价值链中创建、规划和交付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定制专属的数字化路径。西门子物联网服务事业部在全球十个国家拥有超过七千名员工。在中国,该事业部拥有近百名咨询顾问及数百名物联网设计实施专家。 

新闻联系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传播部

刘娟涓,电话:+86-10-6476 4669

电子邮件:juanjuan.liu@siemens.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iemens 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如需了解西门子的更多创新故事,请关注《未来之窗》:www.siemens.com.cn/pof。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70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专注于发电和配电、服务于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通过独立运营的西门子交通业务,西门子作为轨道和道路交通领域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正在重塑全球客运和货运服务市场。凭借在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股份公司和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在医疗技术和数字化医疗服务以及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等领域也是全球领先的环境友好解决方案供应商。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多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84亿欧元,拥有3.5万余名员工。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1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以及约13200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