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奇石乐测力仪推进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科研与教学

奇石乐测力仪推进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科研与教学

奇石乐自1996年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同国内多所知名高校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开展各类科研项目。奇石乐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加速创新探索,得到了众多师生及课题组的认可,而在其中更有配备了应用领域全系列产品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早在20年前就购买使用奇石乐产品的高校,位于福建省的华侨大学就是其中之一。

华侨大学1960年创办于著名侨乡福建省泉州市,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设立、中国第一所以“华侨”命名的高等学府。华侨大学的“机械工程”学科为福建省和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为福建省重点学科,“高端装备制造”为福建省高校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精密制造技术及装备学科群”入选福建省一流学科。拥有“脆性材料加工技术”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脆性材料加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创新团队及福建省海西产业人才高地。拥有多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

                                                  

1.jpg

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

二十载合作与信任

奇石乐与华侨大学的多年合作始于1998年,华侨大学购买了第一台9257BA测力仪,在当时是国内最先采购Kistler测力仪的高校之一,后面又陆续购买了9255B、9257B、9272、119AA2、9170A等多款Kistler测力仪产品。

2.jpg

旋转测力仪被用于刀具的研发测试和工艺优化研究

通过20多年与Kistler公司的合作,形成了从大载荷到微小载荷、从单向到多向,从平台式到旋转式的多方位测试能力,不仅满足自身科研教学的需求,还可以对外承接测试任务及开展相关培训。

3.jpg

尹刚刚与姜峰教授交流RCD测量技术

助力工具研发和加工工艺优化

华侨大学多年来主要从事石材、光电等行业所需的硬脆材料零件加工工艺的研究,需要通过载荷的监控和测量来对工艺过程进行监测和分析。硬脆材料加工和金属材料加工相比,材料去除过程的稳定性差、载荷波动剧烈、因此对测力传感器的响应频率要求较高,而当时使用的应变片式测力仪无法满足要求:

•测力传感器的响应频率较低,难以准确采集到力信号;

•无法同时兼顾较大载荷(粗加工过程中)和微小载荷(精加工过程中)的测量,极大的影响了工具研发和加工工艺优化的进程;

•严苛的工作环境下测试结果不稳定。

针对华侨大学这一应用需求,奇石乐公司的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调研应用场景,并和华侨大学的老师们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展示奇石乐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了解老师的技术要求,共同探讨,形成了基本的方案。

尖端技术,专业服务

在之后的方案测试过程中,华侨大学老师根据需要加工的零件形状设计出相应的夹具,然后进行了现场的测试。奇石乐与华侨大学项目组合作对采样频率、测力范围等参数进行优化,最终得到了令人满意的测力效果。

”奇石乐测力仪对我们的教学科研帮助巨大,未来我们将继续使用奇石乐的产品,同时我们致力于拓展奇石乐测力仪的使用范围和使用工况,让奇石乐测力仪发挥更大的作用。另外我们还将关注一些测力传感器,用于我们开发设备过程中的信号获取,提升我们自行开发设备的性能和档次。希望奇石乐公司越来越好,越做越强!”

华侨大学姜峰教授

通过测试,华侨大学项目组直观的了解到奇石乐解决方案的优势

•具有非常宽的测量范围高刚度和高固有频率

•高测力响应频率

•安装方便,接口完善

•较好的防护性能和较高的使用寿命

测力仪完成采购后,奇石乐公司技术团队多次回访,了解测试情况。在测力仪使用一段时间后,奇石乐工程师面向华侨大学师生进行了一场关于测力原理的专题报告,同时指导测力仪使用,解答技术问题。

作为压电测量技术的全球市场领导者以及最大的压电式测量设备服务商,奇石乐将继续以最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和最好服务为各行各业的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高校学生提供可靠和高质量的测量设备,助力中国科研事业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