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你的下一台变频器,可以更节能!

你的下一台变频器,可以更节能!

以往,在需要大惯量位能负载或长时重载制动等复杂场合下,大多使用一体式四象限变频器以达到节能效果,但却常常会“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旦变频器的某个零件损坏,都会造成整台设备需要维修,不仅不利于设备的维护,还增加了客户的经济成本。

基于以上,步科高性能模块化四象限变频器——FV21系列诞生了,在实现真正四象限运行、安全可靠的基础上,进一步为节能环保贡献步科力量。

模块化设计

步科FV21系列四象限变频器包含整流单元和逆变单元两个模块。相同功率下,FV21系列单个模块的体积仅有以往一体式变频器的18%~27%,极大节省了柜体空间,降低了成柜系统的成本。

除此之外,两个模块采用完全独立的控制方案,其灵活性方便客户对不同模块进行组合、拆解与维护,助力客户提升设备维护的效率。

image.png

整流单元和逆变单元接线图

image.png

一体式变频器与FV21系列对比图

节能环保

一方面,FV21系列可以实现完整的电机能量双向流动。尤其是在抽油机、提升机、离心机等一些电动机需要回馈能量的系统中使用,可极大避免能源浪费。

另一方面,通过采用IGBT功率模块做整流桥,以及用高速度、高运算能力的DSP产生PWM控制脉冲,提升功率因数接近于1,从而达到消除对电网的谐波污染,可谓是真正的“绿色产品”。

image.png

重要功能

自动限流

通过对负载的实时控制,自动限定其不超过设定的自动限流水平,以防止电流过冲而引起的故障跳闸,对于一些惯量较大或变化剧烈的负载场合,该功能尤其适用;

上位机监控软件

监控变频器运行参数,上传、下载变频器数据;

故障自动复位

系统出现故障时自动复位,可以保证系统在关键时刻不停机,或是在普通故障下延迟停机;

多重控制方式

开环矢量控制、闭环矢量控制、V/F 控制;

成功案例

image.png

应用领域

image.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