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步科的神仙组合!打造端到端的纺织制造解决方案

英特尔+步科的神仙组合!打造端到端的纺织制造解决方案

随着AI视觉技术与工业物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纺织服装行业正迎来产业升级的新一轮革命。步科聚焦纺织服装行业需求,联合英特尔、Dilili Labs等合作伙伴,打造了一套适用于“小批量、多品种、短交期”的纺织制造解决方案。

传统纺织服装行业正面临哪些巨大挑战?

传统纺织服装行业作为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人力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占据了极大的比重。同时,伴随着质检、采样、切割、缝纫等各个生产环节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加上员工技能水平、配合程度的差异,人工操作的诸多不可控因素,常导致服装质量不稳定、材料浪费等现象。

此外,在成衣生产或者订购过程中,产品的数量、样式等信息,皆由人工发起与处理,通过以往电话沟通、手动记录的方式不仅会让生产陷入黑箱操作,更是严重影响了生产效率,从而导致企业无法适应快速发展的市场和日益激烈的竞争。

如何以合理的成本提高纺织服装工厂的生产效率和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

基于以上,步科携手英特尔、Dilili Labs,共同推出一套纺织制造解决方案——融合了机器视觉、边缘技术、物联网技术的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

该方案集成了英特尔的机器视觉系统、Dilili Labs的AI视觉平台,以及步科的miniMES系统。其中,步科miniMES系统是一套采用了步科IoT软硬件组合(智能电子看板、智能终端、KHDesigner组态软件等),能解决生产流程中信息传递、数据采集、过程简单控制的自动化管理系统。

纺织制造解决方案将IoT技术和AI视觉技术充分结合,让全员参与纺织服装工厂数字化改造,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实现企业自动化、精益化管理。

image.png

方案硬件系统架构图

在服装生产的各个环节中,纺织制造解决方案是如何实现其价值的?

1打样环节

样衣生产完成后,AI视觉系统结合摄像头自动采集样衣图像数据,并生成对应的底库文件,储存在系统中,以便后期图像数据的调用。

2裁切环节

在正式裁切前,通过AI视觉系统采集裁床上的样衣数据,将其与底库文件进行对比,确认当前裁切的服装款式,并将款式信息上传到步科miniMES系统。

步科miniMES系统能自动匹配对应的工单,并下发至工位智能终端。系统准确、实时、高效的图像采集能力,完美替代人工图像收集、手动检查等人为操作,避免重复劳作,还能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3缝制环节

一方面,在不改变原来设备的情况下,通过在缝纫机上加装传感器、在工位上加装智能终端等改造方式,步科miniMES系统中的IoT硬件设备(智能终端、KW无线数据采集器等),能实时采集缝制针数、生产用时等生产数据,并自动分析计算出各工序的线平衡率、实时节拍、在线库存,以及各个员工的效率、一次性通过率等关键数据。

员工通过智能终端,可实时查看工作效率、WIP等问题,以此自主调整生产工序和作业过程,有助于员工生产标准化,降低对员工的能力要求。

另一方面,步科miniMES系统通过边缘计算,能将统计结果生成定制化的图表,最终显示在智能电子看板上。全过程自动收集、计算数据,既能有效实现企业精益化管理,解决生产的透明问题,又能帮助管理者及时做出决策,指导和优化工厂的整体生产力和运营效率。

image.png

工位智能终端

4质检环节

在员工质检时,通过摄像头捕捉员工的动作,AI视觉系统能自动判断每一步的图像,计算出质检的数量。同时,产线也可以设计多个堆放区域,如合格品区、生产不良区、来料不良区等区域,员工质检完成后,将不同性质的服装放到不同区域,由AI视觉系统自动采集进行计数,以此得到相应的数据。

同样地,这些数据也可上传至步科miniMES系统进行统计分析,并在电子看板上可视化呈现,无需担心漏检等问题。

image.png

现场生产数据一目了然

5包装环节

包装环节与质检环节类似,通过AI视觉系统自动采集、分析图像数据,准确计算出最后成品的数量。

端到端的纺织制造解决方案,能够为纺织服装制造商带来哪些好处?

纺织服装制造商使用该方案,可达到毫秒级的数据采集频率,实现采集全过程零人工介入,有效避免了因人为操作导致的统计误差、成衣质量不稳定等现象。

此外,通过持续、快速、精准、自动化集成信息的能力,降低对员工的能力要求,助力方案轻松落地,实现工厂生产流程精准化、自动化、透明化,快速提升纺织品生产效率与生产流程的运转。

英特尔+步科,深入打造智慧纺织服装工厂

接下来,步科将与英特尔、Dilili Labs等伙伴深入合作,借助步科miniMES自动化管理系统与AI视觉技术的融合,开发订单追溯、绩效查询等更多应用,以强大的边缘AI功能以及解决方案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促进纺织服装行业数字化和现代化转型,为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工厂奠定坚实的基础。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