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监工”上线!坐在家中也能让工厂运转无障碍

“云监工”上线!坐在家中也能让工厂运转无障碍

——— 云监工
2020/4/17 0:00:00

疫情之下,远程在家办公成为全球很多企业的共同选择。远程办公对企业的正常运营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很多民生类工厂却能在特殊时期运转无阻。

它们是如何做到“关厂不停产”的?这有赖于智能工厂采用的秘密武器——远程监控软件,随时随地,员工都可实时掌握工厂状况。

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黑弗里尔市水处理厂,工厂使用远程数字接入技术已经13个年头了。2007年,工厂率先采用了远程操作和监控技术,升级到GE数字集团的iFIX自动化软件后,做到仅靠一名操作人员就能实现通宵运转。如果现场需要帮助,那么其他有权限的操作人员可以通过远程电脑等电子设备安全地连接到供水系统,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建议或者直接采取行动。

640.jpeg

黑弗里尔是马萨诸塞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该市的供水系统每年为58,000个家庭和企业供应超过20亿加仑的用水。

黑弗里尔水处理厂的生产流程是将水从蓄水库引入Kenoza湖,并将之转化为安全、干净的饮用水,通过管道输送到各家各户,其中的关键步骤就是现代水处理。黑弗里尔水处理厂要通过多道工序对水进行特殊处理:首先是添加剂,比如用于净水的硫酸铝混凝剂;其次是活性炭,过滤并去除杂质;还要在水中加入能有效预防蛀牙的氟化物;除此之外,还要利用锌化合物对水进行处理,防止管道锈蚀,并在厂区外设贮水池,维持稳定的水压。

GE iFIX自动化软件能让水务局员工从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的任何一台数字设备来控制水处理的每一个步骤。员工们可以控制Kenoza湖与蓄水库之间的开关、设置调节化学处理的泵、监测 pH 值和化学品数值、调整化学品的浓度。除了监测和控制外,每个泵站、取水泵和关键位置的电机都有数字报警器可以直接连接到软件上。

640-2.jpeg

自从黑弗里尔水处理厂十多年前采用这项技术以来,它的软件控制工作流程和低人数配置的运营情况已成为常态,且系统持续运转正常。工厂负责人表示,只要落实各项适当计划,并以合适的硬件保障必要的安全,那就可以做到安全以及可靠。

目前,马萨诸塞州正在全州范围采取严格的抗疫措施。黑弗里尔水处理厂正遵守保持社交距离,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的情况下配备10 名工作人员每天到现场工作。虽然目前还没有必要完全采用远程监控的形式,但工厂负责人和团队已经准备好了,“只要化学品和供电充足,工厂就不会停转。”

现在,为了能让更多工厂实现“云监工”,提高管理效率,GE数字集团已向所有中国软件客户免费提供90天的客户端许可证,以便企业员工从远程访问iFIX等自动化软件,让更多中国企业获益于便捷的可视化和系统控制软件。

对于非GE软件用户和工厂企业,GE数字集团也提供了90天的演示软件测试许可证,供企业随时进行实际试用。想要企业工厂更好地进行数字化转型?没问题,GE数字集团工业数字化软件时刻准备着。

640-2.gif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 Digital云端制造执行系统(MES)可降低30%的总拥有成本

GE家Historian Edge青“云”直上

浓情圣诞,E路有你

GE Proficy Operations Hub 2023

GE家Historian for Cloud应云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