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数字化企业平台助力提升产业韧性

西门子数字化企业平台助力提升产业韧性

以数字化双胞胎技术为核心,融合人工智能、工业云、边缘计算、工业5G和增材制造等前沿技术,打造数字化企业平台

与金晖集团、泽达兴邦、东杰智能等中国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从灯塔示范到规模化实施,携手客户让企业更智能、更灵活、更高效

2020西门子工业论坛汇聚行业精英,论道数字化转型战略与路径,就百余项热点话题共享洞察与实践

2020 西门子工业论坛今天“线上”开幕。在以“数字化企业——让工业更进一步!”为主题的论坛上,西门子宣布与山西金晖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苏州泽达兴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东杰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中国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基于西门子数字化企业平台,推动数字化转型在煤化工、制药、物流等行业的规模化落地。西门子数字化企业平台以数字化双胞胎技术为核心,以成熟的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为基础,进一步融入人工智能、工业云、边缘计算、工业5G和增材制造等前沿技术,致力于实现生产效率和灵活性的提升,并为未来智能化的自主生产奠定基础。

          

新闻图片1_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在论坛上发表题为《韧性发展 共创数字化未来》的演讲.jpg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在论坛上发表题为《韧性发展 共创数字化未来》的演讲

          

“西门子致力于以贯穿评估、咨询、集成实施与优化服务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助力更多中国企业收获数字化转型的切实价值,也在推动前沿技术与工业场景的进一步融合。我们正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向数字化愿景全速前进。”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在论坛上发表题为《韧性发展•共创数字化未来》的主旨演讲时表示。

例如,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自2010年与西门子开始合作,迈出了数字化转型的坚实步伐。从单机数字化尝试到工厂数字化交付,西门子以先进技术助力中信戴卡打造数字化双胞胎,实现了企业价值链的全集成,持续提升竞争力。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也一直与西门子在践行数字化转型之路上结伴同行,双方在增材制造战略咨询、智能工厂设计、无人化智能料场建设、彩涂生产线数字化改造、MindSphere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

               新闻图片2_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王海滨在论坛上发言.jpg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王海滨在论坛上发言

                  

“西门子融合前沿技术的数字化企业平台,能够支持中国企业在充满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以更高的灵活性和生产力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帮助中国工业向智能制造之路更进一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西门子大中华区数字化工业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我们已经帮助数百家中国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实现从灯塔示范项目到规模化落地的巨大飞跃,让中国工业更进一步。”

西门子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帮助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冲压车间开展对关键生产设备状态数据,尤其是振动数据的实时分析,并基于这些分析实现预测性维护。在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结合了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技术的视觉检测系统,能够在保证电路板生产质量“零缺陷”的同时降低至少75%的人工复检成本。西门子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球近700家用户提供金属增材制造与再制造技术,确保设备成型过程的质量和安全性,使设备运行可控、可持续。

论坛期间,西门子首次向中国市场发布最新一代“数字化原生”数控系统 Sinumerik One。作为西门子推动机床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产品,其具有创建数字化双胞胎的多功能软件,可实现虚拟与现实的无缝交互。此外,西门子还推出了由SIMATIC WinCC Unified可视化软件及新一代HMI面板SIMATIC HMI Unified 精智面板组成的、基于Web的全新工业操作控制和监控一体化系统。与此同时,西门子还发布了针对过程行业的SiePA预测性维护系统和COMOS PlantSight数字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充西门子数字化企业平台,全面赋能中国工业数字化转型。

2020 西门子工业论坛为期五天,将邀请上百位重磅嘉宾,以行业论坛、专家论道、“云游”数字化企业直播、前沿技术公开课等众多创新形式,打造一场数字化线上“盛筵”,全面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旅程。欢迎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注册参会。

                          

官方注册链接:https://ifs.siemens.com.cn/?stc=cndi100361

官方注册二维码:

 image.png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iemens 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如需了解西门子的更多创新故事,请关注《未来之窗》:

www.siemens.com.cn/pof。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DI)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领袖。数字化工业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数字化工业集团为各类规模的企业提供可以集成在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实现数字化。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数字化工业集团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和灵活性。数字化工业集团持续创新,将前沿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总部在德国纽伦堡,在全球拥有大约7.6万名员工。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70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专注于服务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通过独立运营的西门子能源和西门子交通业务,西门子正在重塑当今和未来的能源系统发展以及全球客运和货运服务市场。西门子能源业务遍布全球,西门子交通业务则是轨道和道路交通领域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在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股份公司和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作为西门子能源的一部分)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在医疗技术和数字化医疗服务以及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等领域也是全球领先的环境友好解决方案供应商。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多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84亿欧元,拥有3.5万余名员工。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1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以及约13200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