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收购 Avatar,通过创新的布局布线技术扩展 EDA 版图

西门子收购 Avatar,通过创新的布局布线技术扩展 EDA 版图

此次收购进一步扩展了西门子 Xcelerator 解决方案组合,通过开创性的布局布线软件增强当前的集成电路设计产品

Avatar 技术通过支持先进节点设计的布局布线技术强化了西门子在Design to Silicon领域的领导地位

西门子近期签署协议收购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Avatar Integrated Systems公司(Avatar)。Avatar是一家专注于为集成电路 (IC) 设计提供布局布线 (place and route) 软件的领先开发商,能够帮助工程师以更少的资源优化复杂芯片的功耗、性能和尺寸 (PPA)。西门子计划将Avatar的技术添加到 Xcelerator 解决方案组合中,作为 Mentor IC 软件套件的一部分,以适应不断增长的布局布线细分市场。Avatar 将与 Mentor包括 Calibre® 平台、Tessent™ 软件和 Catapult™ HLS 软件在内的领先产品相互集成,帮助客户开发出可以应对当下和未来设计实施挑战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客户正在加速转向先进工艺节点,日益增长的复杂性是这一过程中的关键挑战。”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旗下Mentor业务 的IC EDA 执行副总裁 Joseph Sawicki 表示,“Avatar拥有创新的软件架构并且产品简便易用,通过先进节点的布局布线功能帮助客户克服这种复杂性挑战。在西门子的支持下,Avatar 解决方案将超越现有的竞争产品,帮助客户以更短的时间实现设计收敛和更好的 PPA 结果。我们十分欢迎 Avatar加入西门子大家庭。”

                      

image.png

                 

对于 7nm 及以下制程,在布局阶段就必须提前考虑详细的布线。Avatar 开创了以详细布线为中心(detailed-route-centric)的架构,该架构基于统一的内存数据模型由下至上而建立,能够使所有引擎随时访问完整的设计数据和属性。这使得每个引擎(布局、布线、时序、优化、时钟树综合等)都能够以增量的方式动态地与其他引擎搭配使用。

Avatar Integrated Systems 首席技术官 Ping San Tzeng 表示: “Avatar 的方法可以在布局布线的各个阶段实现极佳的相关性,并改进PPA 结果。加入西门子之后,Avatar 可以利用更广泛的资源来进一步开发该技术,加快研发并扩大市场份额。我们为我们的技术成就以及在客户支持方面的良好口碑而感到自豪,希望加入西门子之后能够进一步强化这些优势。” 

Avatar 的产品是以 2017 年收购的 AtopTech公司技术为基础建立的。该产品线包括 Aprisa — 网表到 GDS 的全功能模块级物理实现工具,以及 Apogee — 完整的顶层样机制作、底层规划和芯片组装工具。Avatar的产品现已通过多家业界领先的半导体晶圆厂的制程工艺认证(包括28nm和7nm),目前正在开发6nm和5nm版本。

该项收购预计将于 2020 年下半年完成,交易条款尚未披露。

                      

###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致力于推动数字化企业转型,实现满足未来需求的工程、制造和电子设计。西门子Xcelerator 解决方案组合可帮助各类规模的企业创建并充分利用数字化双胞胎,为机构带来全新的洞察、机遇和自动化水平,促进创新。欲了解有关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sw.siemens.com。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数智今日 同塑未来。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iemens 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DI)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领袖。数字化工业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数字化工业集团为各类规模的企业提供可以集成在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实现数字化。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数字化工业集团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和灵活性。数字化工业集团持续创新,将前沿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总部在德国纽伦堡,在全球拥有大约7.6万名员工。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70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专注于服务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通过独立运营的西门子能源和西门子交通业务,西门子正在重塑当今和未来的能源系统发展以及全球客运和货运服务市场。西门子能源业务遍布全球,西门子交通业务则是轨道和道路交通领域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在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股份公司和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作为西门子能源的一部分)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在医疗技术和数字化医疗服务以及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等领域也是全球领先的环境友好解决方案供应商。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多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84亿欧元,拥有3.5万余名员工。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1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以及约13200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注: 点此查看所有相关西门子商标。其它商标均属于其各自的持有人。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