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携手万朗水务以数字化赋能水行业生态圈

西门子携手万朗水务以数字化赋能水行业生态圈

  •  双方将共建智慧水务联合实验室和城市水务数字化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 与万朗水务等六家单位签署《数字化赋能水务水环境生态圈启动备忘录》

 

新闻图片_西门子携手万朗水务以数字化赋能水行业生态圈.jpg

西门子与上海万朗水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万朗水务)近日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基于西门子创新的数字化企业平台以及在水务行业的深厚积淀,共建智慧水务联合实验室,着力打造城市水务数字化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以提升城市水务和水环境的整体数字化水平,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同期,西门子联合万朗水务、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丹华水利环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共六家顶尖产业链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签署《数字化赋能水务水环境生态圈启动备忘录》,致力于推动中国长三角地区全产业链、全系统、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全面赋能中国水务和水环境治理的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化浪潮的引领之下,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将对水信息的全面感知、水工程的智慧运营、水行业的科学管理带来全新变革,成为加速城市水务和水环境发展进程的强大引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副总裁兼过程自动化部总经理姚峻表示,“万朗水务为推动数字化赋能水务和水环境生态圈所做的探索和实践,与西门子148年不断为中国社会创造可持续价值的承诺不谋而合。通过建立数字化赋能水务水环境生态圈,我们将进一步为中国水务和水环境生态的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上海万朗水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雪莲表示:“实现数字化管理是当下水务和水环境关注的焦点,作为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内核的科创型企业,万朗水务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提升水行业智能化水平。此次我们与西门子强强联合,并呼吁构建水务和水环境生态圈,希望依托西门子及众多发起单位的优势资源,促进技术融合与进步,携手赋能中国水务和水环境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生态构建。”

 

根据协议,西门子将提供包含数字化水厂运维平台Xphere、COMOS数字化软件、仿真软件、控制系统及仪表等在内的技术和服务,用于共建智慧水务联合实验室,深入探讨城市智慧水务实验数据平台等模块的规划、设计、建设实施,并形成可复制的经验成果推向市场,赋能全行业。

 

从海水淡化、饮用水及污水处理,到水网管道的管理和传输,西门子都能够提供自动化产品与系统、节能增效型驱动解决方案以及数字化平台及服务,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专业解决方案。首先,西门子的一体化工程到一体化运维解决方案能够利用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帮助工厂降低工程和运营成本。同时,西门子提供基于Simatic PCS 7过程控制系统的智慧水务管理系统,如SIWA水处理管理系统、SIWA Leak泄漏检测系统、SIWA SIM模拟仿真系统、水安全信息驾驶舱等。该系统包含可灵活组合的软件模块,并可根据不同需求进行过程改进、泄漏检测与定位以及对管道系统的动态仿真,从而显著提高供水过程的可靠性,大幅降低能源损耗和生产成本。未来,西门子基于云的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也将帮助用户大幅提升设备运营和管理效率。

 

新闻联系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传播部

梁秀璟,电话:+86-10-6476 5327

电子邮件:xiujing.liang@siemens.com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今日头条号“西门子”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如需了解西门子的更多创新故事,请关注《未来之窗》:

www.siemens.com.cn/pof以及西门子故事:www.siemens.com.cn/stories。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DI)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领袖。数字化工业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组合,数字化工业集团为各类规模的企业提供可以集成在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实现数字化。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数字化工业集团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力和灵活性。数字化工业集团持续创新,将前沿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总部在德国纽伦堡,在全球拥有大约7.6万名员工。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70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专注于服务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通过独立运营的西门子能源和西门子交通业务,西门子正在重塑当今和未来的能源系统发展以及全球客运和货运服务市场。西门子能源业务遍布全球,西门子交通业务则是轨道和道路交通领域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在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股份公司和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作为西门子能源的一部分)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在医疗技术和数字化医疗服务以及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等领域也是全球领先的环境友好解决方案供应商。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多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84亿欧元,拥有3.5万余名员工。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1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以及约13200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