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时代,斑马技术以RFID助企业数字化转型

物联网时代,斑马技术以RFID助企业数字化转型

实现物联网的技术有很多,但目前来看RFID技术(射频识别技术)是相当重要而且关键的。物体附着电子标签,通过RFID系统联网,实现了物物互连目标。RFID不但是物联网中非常重要的感知识别技术,而且也是物联网技术的起源之一,可称之为物联网技术的基石。

位居全球RFID读取器市场魁首的斑马技术公司(ZBRA),在2020年7月29日举行的2020第十四届国际物联网博览会上,全方位展示其全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image.png

“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推动了企业在中国的业务增长,并推进其数字化转型。”斑马技术大中华区RFID业务负责人吴坚说,斑马技术通过以RFID技术为亮点的一系列物联网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增强竞争优势。作为拥有50多年经验的全球提供商,斑马技术广泛的RFID解决方案组合(包括RAIN RFID)不仅能帮助企业实现更高的效率,同时有效应对多供应商解决方案带来的痛点。

image.png

 

斑马技术大中华区RFID业务负责人吴坚

推出全新的ATR7000 RTLS读取器

作为一款新型的RFIF读卡器,ATR7000 RTLS采用了斑马技术专有的先进RFID技术,可提供出色的定位精度和覆盖,广角多极天线的覆盖范围可达一般竞品读取器的两倍,其出色的覆盖范围可将硬件成本减半;波束调向可实现高度精准的资产定位,一般好于2英尺/0.6米。ATR7000 RTLS读取器最高可对多达200个物品或资产目标进行识别、定位和追踪。

 

image.png

ATR7000 RTLS读取器

ATR7000 RTLS还可轻松实现远程管理。通过集成的管理界面,可自动发现和配置与局域网相连的ATR7000读取器,无需动手操作。借助斑马技术随时可用、可许可的配置和定位分析软件(CLAS),管理ATR7000读取器并将标记资产的实时定位信息传递至WMS或其他业务系统,更大限度发挥ATR7000读取器的价值。

据吴坚介绍,ATR7000 RTLS读取器可提供针对所有标记资产的实时可视性,帮助企业识别、定位和追踪资产,适合仓库管理、制造等多种应用场景。该产品能够为所有标记资产的确切定位提供更高的精确度,从而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和劳动生产率。

image.png

 

来源:斑马技术

物联网时代,RFID技术将无处不在

物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设备和企业资产将会被粘贴或嵌入RFID标签及传感器等,使得这些物体成为可以开口说话的“智能物体”,由此将会引发一场深刻的产业变革。

斑马技术发布的《亚太区制造业前瞻性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22年,完全互联的工厂的数量将翻番,超过三分之一的被调查者预期将具备这一能力;48%的被调查企业计划使用RFID;55%的被调查企业预计将实施RTLS。

image.png

 

来源:斑马技术

物联网时代,RFID技术将无处不在。“斑马技术会充分发挥自己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以及领先的基础设施优势,尽可能满足客户业务部署RFID的任何需求。”吴坚说。

据吴坚介绍,目前,斑马技术拥有500多项RFID技术专利,200多位全职工程师专注于RFID技术领域,而且全球大部分零售业RFID在其系统解决方案中都采用了斑马技术的产品。更重要的是,斑马技术端到端解决方案便捷性极高,能够满足每项需求的RFID打印机、固定和移动RFID读取器以及天线,最大限度确保RFID的性能。

image.png

 

来源:斑马技术

“全球RFID标签应用主要在中国,随着中国定制型市场需求增加,RFID读写器的需求量将以更快速度增长,标签芯片以读取器的国产化的需求也将大幅提升,市场未来模式主要以定制化产品捆绑不同的解决方案应用,而RFID方案的普及更需要方案解决商的推动。”吴坚说,总体来看,RFID市场未来是增量型市场,产品价格也会更有优势。

(文/gongkong张丽莹)

image.png

 

来源:斑马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斑马技术任命谢少毅为大中华区总负责人

洗手 + 清洁设备 = 一种更有效的防控策略

斑马技术助力澳大利亚摩比斯汽车配件公司实现仓库的现代化运营

Zebra DS4608-XD 扫描器:电子制造业扫描领域的“鹰眼“,轻松采集高密度和细小条码

斑马技术:数字时代,智能边缘设备更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