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芯动态 | 展现另一面 兆芯携四大领域解决方案亮相工博会

芯动态 | 展现另一面 兆芯携四大领域解决方案亮相工博会

9月15日,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兆芯携众合作伙伴带来了面向能源、轨道交通、安防、工业制造等多个领域的解决方案亮相现场,以嵌入式产品为载体,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国产通用处理器的另一面。

1.webp (1).jpg

聚焦能源行业安全痛点

智慧赋能提升运维效能

2.webp (1).jpg

本次工博会现场,兆芯携手研华带来了光伏电站云端运维管理、中低压配电柜远程运维以及风电场机组运维管理三套面向电力能源行业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华电众信展示了智慧能源边缘信息采集解决方案,这几个面向能源电力行业的解决方案囊括了光伏电站、配电柜、风电场机组以及边缘态势感知等多个实际应用场景,进一步展现兆芯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上的优势。

兆芯另一合作伙伴瑞强信息展示了一台基于兆芯通用处理器的瑞强NPC-SMU-ZX在智能变电站中完成远动控制、通信管理机、PMU、保信子站、变电站设备辅助监测等,使变电站能够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监测等基本功能,并可根据需要支持电网实时自动控制、智能调节、在线分析决策、协同互动等高级工程的智能变电站。

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结合

自主方案助推工业自动化

3.webp (1).jpg

自动化应用中的二维码识别与运动控制一般是通过运动控制与机器视觉技术的结合,满足现今智能制造中绝大多数的应用。在工博会现场,合作伙伴海川智能自动化方案利用兆芯通用处理器的算力与其开发的底层算法的结合,能够准确、快速的同时识别多个二维码,并且在二维码大面积受损情况下,也能被准确识别,高标准完成了工业制造中对于识别的应用需求。

多路视频流同时编解码

助推智慧安防自主趋势

4.webp.jpg

在展会现场,研华还展示了一套基于兆芯开先KX-U6780A处理器,并集成了研华可重构视频内容智能加速卡的智慧安防解决方案,该方案集成了视频编解码器和可编程逻辑器件,可同时解码/编码多达32个通道1080P30视频流,并将解码后的视频传输至可编程逻辑器件做进一步的视频智能分析和处理,满足视频智能应用需求。

该方案在不同的应用领域能解决不同的应用痛点。在安防监控领域,这套方案能够进行海量数据的分析和提取,从而锁定犯罪嫌疑人或车辆的轨迹;在交通监控领域,对人和车的密度分布、变化趋势进行动态分析与监测,帮助工作人员做出提前判断与预警;在楼宇及园区监控领域,对人流过密,烟火,攀高等各种危险行为进行实时监控,避免非法闯入,车辆违停等引发安全事故的发生。

智慧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

成熟方案加速推进轨交应用

1.webp.jpg

在轨道交通领域,设备自主化逐渐成为了目前发展趋势。展会现场,华虹计通通过实际体验的方式展示了一套基于兆芯通用处理器的自动售、检票系统解决方案。

以兆芯通用处理器为核心的工控机通过串口与周边模块进行通信,控制模块实现现金支付、现金找零、二维码支付/消费和非接触式IC卡使用,并将交易信息和状态信息上传至数据管理平台,最终实现车票售检票、状态监测等功能,满足乘客自助通行控制。

2.webp.jpg

嵌入式产品形态多样,各应用领域的需求差异性也极大。兆芯高性能通用处理器天然兼容市面上基于x86架构开发的各种应用与解决方案,同时兼容统信UOS、麒麟软件等本土Liunx操作系统,能够帮助客户实现更快速、更便捷的应用迁移,有效解决迁移过程中的兼容性难题,为国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提供稳定、可控的嵌入式设备。

3.webp.jpg

更多兆芯通用处理器产品及其解决方案,请访问www.zhaoxin.com。

兆芯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与兼容主流的发展路线,为行业用户提供通用处理器和配套芯片等产品,推动信息产业的整体发展。兆芯通用处理器具有杰出的操作系统和软硬件兼容性,性能卓越,广泛应用于电脑整机、笔记本、一体机、云终端、服务器和嵌入式计算平台等,能够为党政办公、金融、教育、医疗、交通、网络安全、能源等行业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

兆芯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西安、武汉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分支机构。兆芯同时掌握CPU、GPU、芯片组三大核心技术,具备三大核心芯片及相关IP设计研发的能力,并获评“高新技术企业”资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2回顾 | 一路同行 心向光明 - 2022 - 好用的电脑芯!

国产自主 高扩展性 众新科技推出全新2U双路服务器

兆芯 开胜® KH-40000系列处理器

兆芯 开先® KX-6000G系列处理器

兆芯:兆芯&研华,共同赋能电力能源 更“芯”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