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蓝卓助力遂昌智能制造三年攻坚战,与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蓝卓助力遂昌智能制造三年攻坚战,与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9月18日下午,遂昌召开智能制造三年攻坚战启动会,旨在通过三年攻坚全面提升县域工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工业企业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打造“万物开源·智造遂昌”浙西南智能制造先行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卢耀辉、县领导班子等出席会议,蓝卓工业互联网总经理助理邵黎勋、陈昌领博士参加会议并做重要报告。

image.png

     自4月份开始,为助力与指导遂昌县智能制造工作,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组建浙智专委派驻遂昌专家指导组,蓝卓工业互联网作为遂昌专家指导组组长单位,牵头组织专家组工作,并安排流程工业和离散制造行业专家组常驻遂昌,开展遂昌重点企业和金属制品行业企业的智能制造调研诊断、需求分析、方案研究、试点工程建设等工作。

     大会重点听取了《遂昌县智能制造实施进展情况报告》、《关于《遂昌县“生态工业智能制造攻坚战”三年试点示范实施方案》,签订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力服务外包协议》;

     在本次会议上,蓝卓正式对外发布金属制品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并与浙江凯恩特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翱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工业企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蓝卓工业互联网先进的数字化企业平台,助力遂昌县金属制品等优势行业的数字化升级,进一步加速前沿技术在工业场景中的落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蓝卓针对遂昌中大型企业与中小微型企业制提供了系列解决方案,针对中大型企业提供“平台+APP”新型数字化工厂全面、深层次数字化转型方案;针对中小微企业采用部署快、投入低的“行业平台+云化工业APP”方式,快速实现企业的基础数字化管理。

     蓝卓发布的“金属制品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引起了与会工业企业代表的重点关注。该平台可对企业销售、采购、仓储、物流、设备等生产控制、生产管理和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开展数字化管理、大数据分析、智能化应用、定制化管理与协同,及时响应了遂昌县工业企业的转型升级需求,并实现了快速落地。

     会上,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指出,要深刻认识智能制造对于遂昌生态工业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智能制造是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基本路径。

     胡刚强调,要坚决打好智能制造三年攻坚战。以智能制造三年攻坚战为载体,把存量改造提升作为推动智能制造的主抓手,把建链补链延链作为推动智能制造的突破点,把做大做强企业作为推动智能制造的关键点,把创新平台作为推动智能制造的强大磁场,把工业园区作为推动智能制造的主阵地,把“工匠精神”作为推动智能制造的原动力,全力推进遂昌制造业转型升级。

     蓝卓工业互联网将结合区域特色产业,进一步发挥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生态赋能作用,助力区域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以数字化、智能化、定制化推动遂昌县乃至全国之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引擎。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的工业安卓”闪亮工博会,引领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落地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