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的工业安卓”闪亮工博会,引领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落地新潮流

“中国的工业安卓”闪亮工博会,引领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落地新潮流

     9月15日,第22届国际工业博览在沪启幕,这是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中国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工业展会。本届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展示我国制造业在新产业变革中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新进展新成效。

image.png

     蓝卓连续两年亮相工博会,此次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展”的展会主题,结合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现了我国工业4.0的创新先驱形象。

     此次参展,蓝卓开启线下实体展厅+线上VR展厅新模式,携自主研发的supOS工业操作系统及丰富的行业应用案例硬核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展厅。

     至于参展的亮点成果,用一句歌词形容:“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蓝卓对智能未来的探索。”不再局限于概念与技术展示,蓝卓将智慧园区、智能工厂等应用案例带到现场,开启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无缝切换,将化繁为简的解决方案进行可视化呈现,满足工业数字化转型最大想象。

     在展会期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王爱华等领导莅临蓝卓展位,蓝卓总经理谭彰汇报了蓝卓的整体发展情况,张英一行对蓝卓跨行业跨领域的实践成果作了详细了解并给予肯定。

image.png

工业操作系统是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引擎

     在今年疫情冲击下,全球产业链重塑已成必然,传统制造业正在加速数字化转型,但同时也面临着大数据时代的尴尬:信息孤岛、数据烟囱和碎片化。

     去想象一个工业操作系统,它连接了所有的生产过程的设备,再连接各种各样的应用,把所有软件变成APP,让未来工厂如同一部智能手机运行自如,这是蓝卓正在做的事。

     作为一家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致力于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平台及工业人工智能平台,由蓝卓自主研发的supOS工业操作系统,定位于中国的工业安卓,为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数字化底座,聚焦生产制造这个核心场景,以“平台+APPs”的模式创新多样化、场景化的智能应用案例,帮助企业实现安全、提质、降本、增效、环保五大目标。

     依托江浙沪皖(宁波、丽水、嘉兴、绍兴、安庆等)长三角工业区域优势,承担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第一个国家重大专项研发项目“工厂操作系统”,为不同区域、行业、园区、企业部署工业操作系统,覆盖石化、化工、建材、冶金、精细化工、制药等20个行业,满足大型工业企业全国异地办厂、集团集中管控的网络化协同制造新模式;实现工业园区产业上下游协同、区域化工厂智能互联的创新应用模式。

image.png

以“平台+APPs”模式打造的场景化智能平台

     此次展会上,蓝卓重点展示了supOS工业操作系统在各领域及各工业板块的多项应用。如集团异地业务协同全景平台呈现集团公司对异地工厂生产的协同管理,平台会对所有物料流转数据、仓库物料库存进行全面监控。此外,智慧工业园区运维平台、智能互联工厂管控平台、工厂设备运行管理平台等等,为企业的故障预警、设备报警、隐患治理、风险管理等方面构筑了一道牢固的智能防线。

supOS已在多行业多领域落地开花

     蓝卓正在加快5G+AI+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应用,已快速推进supOS在流程行业的创新应用与研发落地,并卯足干劲精准发力离散行业。

     此次在展会上重点亮相了基于supOS的水泥行业智能应用,可覆盖关键工艺指标、生产绩效指标、安环指标等核心数据,实现互联、透明、智能工厂;

     基于supOS的智慧工业园区解决方案,是当之无愧的园区“千里眼”,支持安全隐患管理、园区画像、安全监管等功能;

     基于supOS的石化行业智能应用,构筑与现实高度一致的数字孪生工厂;保障安全生产、稳定生产;

     基于supOS的工业数据智能应用,可以对产品质量、设备健康状态等智能场景预测分析,实现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与价值分析。

image.png

构建开放的supOS生态圈,赋能中国制造业

     蓝卓始终坚定一个方向,用supOS工业操作系统+工业APP生态去赋能客户,也始终坚信,“supOS工业操作系统+工业APP”将成为新型智能工厂业务架构新模式,也始终在努力构建多方参与的工业软件开放生态系统,形成工业APP应用与工业用户之间互相促进,双向迭代的生态体系。

     工业操作系统可实现平台与APP分离,彻底打破工业软件原先的封闭体系,来自不同厂商,甚至用户自己的APP都可运行在同一个平台上,实现开放、灵活、智能的数字价值链。

     目前,蓝卓已签约超过300家生态合作伙伴,基于supOS的生态应用已包括设备管理、生产管理、能源管理、安全监控、仓储管理、物流管理等17大类场景80多款解决方案。蓝卓将着力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建共生共赢的智能制造生态圈,助推我国工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展会同期,在2020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暨数字工业系列峰会上,蓝卓携自主研发的supOS工业操作系统荣获工博会首次设立的“CIIF信息技术奖”。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蓝卓助力遂昌智能制造三年攻坚战,与多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