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浩亭:以质取胜,服务风电行业

浩亭:以质取胜,服务风电行业

——— ——访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风电大客户部经理龙钢

10月14日~16日,以“引领绿色复苏、构筑更好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 2020)在北京成功举行。作为风电行业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展会吸引了中外企业参展,汇聚了全球风电行业的中坚力量。作为工业连接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浩亭隆重亮相风能大会,展出了旗下多款不同型号、不同性能及功能的连接器产品和解决方案。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扶植下,风电行业不断发展,连接器市场也迎来新的市场机遇。在以信息化、智能化为特征的工业4.0时代,浩亭在风电行业又会有怎样的举措与布局?展会上,gongkong®采访了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风电大客户部经理龙钢,他从产品策略、市场特点等几个方面给出了详细解答。

 龙钢.png

浩亭(珠海)贸易有限公司风电大客户部经理龙钢

以卓越技术和产品服务风电行业

作为风电行业解决方案与连接产品的专业供应商,浩亭在风电行业深耕几十年,在中国风电市场的占有率更是具有绝对优势。在国内风电应用领域,浩亭已与金风科技、明阳风电等众多行业内龙头企业建立了合作。

本届展会上,浩亭带来了多款连接产品。例如储能专用的Han® S,Han® S系列产品是针对模块化电池储能系统推出的安全连接技术产品,其采用的设计符合所有技术要求以及对固定式储能系统的最新标准(包括 UL 4128)。紧凑、灵活的防护罩和外壳可以容纳最大 200 A 的插芯,为客户定制带来更多的可能。

image.png  

除此之外,还有小型工业连接器Han®1A,在工业4.0和物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浩亭能够提供小且灵活的连接器。提供“插入式锁紧卡扣”(Snap-in)与“金属固定卡扣”两种锁紧方式。无需任何工具,只需轻轻一推,“咔哒”即可完成插接。相对金属连接器而言,采用塑料元件的Han®1A整体重量较轻。而M12 Push Pull连接器,更是无需安装工具,轻轻一扣即可完成连接,同时还能实现IP65/IP67防护等级。

聚焦海上风电 开拓新领域

近年来,伴随着风力发电技术的不断改进,无论是从装机容量、发展规模还是风机制造能力上来看,中国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风电大国,国内风电行业发展也顺势进入了繁荣时期。当下,除了陆上风电市场发展迅速外,海上风电也进入发展加速期。浩亭在海上风电领域同样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龙岗介绍说,相比陆上风电,海上的应用环境较为恶劣,常常有潮湿、低温、腐蚀等极端情况,浩亭凭借在风电行业多年的应用经验,推出的海上风电解决方案能够充分应对海上复杂的自然环境,保持设备稳定运行。

谈及风电行业市场发展时,龙岗也表示,风电行业发展具有周期性,每5年会出现一个波动,从2019年到今年属于风电行业的“大年”,而明年行业则会进入一个“小年”。2020、2021年是我国风电产业发展重要的转折阶段,风电抢装过后,补贴退出,平价时代来临,风电产业发展会发生质的变化,在降本、提质、增效等多重压力下,企业也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因此,在保持原有传统业务领域,浩亭正在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例如,进一步开拓在储能、变桨、机舱线束等方面的应用。除此之外,风电行业正不断简化制造和安装流程,以提高效率,在整机变得越来越大的同时,成本也在进一步降低。浩亭也将根据风电行业降成本的需求,提供更多低成本、高质量的优化方案。例如,针对风电行业降成本需求的塑料连接器Han-Eco®系列。Han-Eco® B是Han-Eco®家族中的新系列上壳和底座,提供6B至24B的尺寸。这款连接器采用轻质塑料外壳,能与Han® B金属型号插接件兼容使用,配置可靠灵活、耐盐雾和腐蚀,且创新性地可进行后面板安装,能够加快安装速度。

“面对风电行业降成本的需求,有一些企业会通过依靠价格取胜,虽然我们也会面临市场上这种低价产品的冲击。但浩亭不会以价格竞争为主线,我们更多的还是以质量和服务来取胜。”龙刚说道,“连接器的核心技术是插针,插针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连接器的性能,为了把控产品的整体质量,浩亭的插针采用的是100%德国生产。”

稳步向前 助力产业升级

2020年是浩亭创立75周年,传承75年来的制造经验,浩亭在轨道交通、机械制造、机器人和风电等领域深耕多年,拥有非常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龙刚表示:“2020年对于我们是特殊的一年,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浩亭仍旧实现了稳步增长,其中风电领域更是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作为浩亭的第三大重点市场,我们将继续在风电市场深耕,不断推陈出新。”

在新一轮产业升级过程中,浩亭将携手客户共同迎接每一个挑战,致力于帮助客户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虽然连接器只是整个制造业中的一个非常小的部件,但它就像是人体的‘血管’,是保障风电行业整体运行稳定并实现智能升级的重要基石。”龙刚讲道。未来,浩亭将与客户一起关注风电行业发展,研发设计出更多满足行业发展需要的创新产品,为风电行业创建稳定、安全、可靠的连接服务,从而为整个风电行业的产业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板对板连接器方案加入新成员

在线会议 | 小尺寸连接器如何选择才能确保网络通讯的稳定性

再添新彩!Han-Modular®多米诺模块斩获行业权威大奖

浩亭走出工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浩亭技术杂志第43期全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