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

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有什么区别呢?

随着科技的进步,4G和5G网络的应用,手持终端应用也越来越普遍。而随着智能手机在用户心中的地位逐渐提升,常见的手机功能也越来越丰富。相信很多初次接触三防手持终端的人都会心存疑惑,为什么有些三防手持终端和智能手机那么相似?现在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丰富,使用也越来越便捷,那么智能手机是否能够代替三防手持终端应用呢?三防手持终端与智能手机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小编从三个角度来分析。

1.从硬件设计上来看

智能手机我们都已经非常了解。目前,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休闲、娱乐、工作的必备工具,主要功能有通讯、摄影、照明、上网、视频聊天、移动支付等功能,甚至还有北斗定位导航、NFC、二维扫码等等功能。不过,智能手机有个缺点,就是比较脆弱的,不小心的碰撞、跌落、进水都有可能导致屏幕破裂甚至是不能使用,影响我们的正常使用,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会使用保护壳、钢化膜之类的对智能手机进行保护。

Q41_01.jpg

相较于智能手机,三防手持终端作为工业级PDA,具备着更强的牢固性。三防手持终端在尽可能满足美观需求同时还兼具强大的功能,满足各种工业级的场景应用。屏幕为工业触摸屏,有些甚至可以实现湿手触摸,戴手套触摸,可谓是“无法无天”。

三防手持终端可以实现跌落无损、湿水防护、高温或者低温下应用等等,一般的三防手持终端都可以做到IP65到IP67的防护,在不安装任何保护壳、保护膜的情况下,在室外各种恶劣环境下工作,从容面对各种挑战。可以说,三防手持终端简直就是手机中的诺基亚,是徒手砸核桃不二选择。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硬件功能就是电池续航能力。虽然智能手机硬件性能方面优于三防手持终端,但电池续航能力与三防手持终端相比仍有较大差距。除了三防手持终端本身的电池更大以外,还有就是手持终端的功能相对比较单一专业,在同等功能应用的情况下,功耗更低、待机更持久。

2.从产品功能上来看

相比应用于消费级市场的智能手机,三防手持终端更加倾向于满足企业级客户的业务功能应用。三防手持终端基本上都选用安卓等系统,除了支持通讯、上网等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同时根据不同的应用方向,不同的手持终端具有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指纹识别、专业定位、语音对讲、识别二维码等不同的功能,最重要的是有些是其他智能手机无法实现的功能,例如激光测温测距、IC卡读取、二代证读取、指纹、测空气质量、温湿度等等诸如此类的功能,能满足不同行业针对不同业务的多项应用功能。

3.从产品应用方面上来看

三防手持终端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可以配置不同的应用功能。智能手机作为非专业应用设计,在同样功能的情况下,操作与手持终端相比有较大差距。

总结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移动终端在工业场合应用的非常广泛,潜力巨大,未来还有可能覆盖到更多行业或用户。现在很多厂商出产的三防手持终端还具有手机的功能,可以做到工作、生活随时随地切换,真正的实现降低成本。

如果智能手机发展到不惧跌落、寒热、水火的程度,不害怕手机和磕磕碰碰,通过安装不同的软件,也可以具有很多手持终端的功能,也许就可以把三防手持终端作为手机使用了。

小伙伴如果有需要,可以去专业的三防手持终端企业选购,如果不懂,可以找专业的人士询问。亿道信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专业的三防手持终端企业,欢迎你的咨询。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5G商用的关键是什么?

亿道信息携国产三防加固笔记本亮相2020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三防手持终端+RFID在仓储物流的应用

工业平板电脑在“智能汽车”中大显神威

三防手持终端在哪些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