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磅!SRT软甲入围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产品名单!

重磅!SRT软甲入围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产品名单!

——— SRT软甲入围2020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产品名单!
2020/11/10 15:36:48

根据国家工信部近日公布的《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进入复评产品(作品)名单公示》,软体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发的“手部主被动运动康复训练器(SRT软甲-手部康复机器人)”产品成功入围。该评选经多位专家评审,共有1016件产品(作品)进入复评名单。

1.png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是目前全国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在推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方面意义重大。

图片1.png

SRT软甲-手部康复机器人基于SRT全球领先的软体机器人技术研发,采用安全的医用级柔性材料制成,依靠柔性气动驱动,让手功能障碍患者的康复训练更舒适、更有效、更安全。

 

什么是软体机器人技术?

今年10月2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联手编撰的《全球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报告》显示,软体机器人已成全球前沿技术热点。

软体机器人技术是一门集成了仿生学研究、智能材料和智能控制的新兴学科,涉及弹性体材料技术、软体机器人结构设计、复杂弹性体一体成型技术和柔性体控制技术,多学科交叉,技术复杂度高。

SRT的核心——软体机器人技术,源自对章鱼、水母等软体生物的仿生研究和仿形设计,技术源自国内高校自主创新研发并经过公司专项研发团队重新设计和产品化升级。SRT是国内首家实现软体机器人技术工业量产的创新末端执行器专家,获得国内外工业客户广泛认可。

 

SRT软甲-手部康复机器人不同于传统机械或电动的刚性康复器具,它依靠柔软的气动“手指”,实现无伤、安全的驱动输出,运动部分配备的软体作动执行器可产生仿生屈曲形变,良好的拟合了手部的抓握、伸展动作,可让手部功能障碍患者舒适、安全、有效地完成主被动康复训练。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c0NTY2NjY1Mg==.html?spm=a2hzp.8253869.0.0

基于康复医学理论,SRT软甲-手部康复机器人对患肢的反复运动训练,一方面,增强患肢本体感觉,防止肌肉萎缩,提高关节活动度;另一方面,对神经系统的重组和代偿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辅助患肢失去的功能逐渐恢复。在改善手指痉挛、麻痹、无力等症状的同时又能通过手部训练反射脑部神经及血管,促进脑部损伤或神经损伤保守治疗和手术后的康复。

 

11月14日至16日,第40届中国(柳州)国际康复辅助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在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SRT携软甲-手部康复机器人闪亮登场。

                                                                                                                                                          

展位号:B馆BA62

SRT恭候您到来

3aa3bfefb10c0219a3af80aa0d0a55a.jpg

扫码咨询客服,享双十一好礼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高少龙:“无人区”一搏 让机器人“刚柔并济”

抓取蛋黄能做到毫无损伤,还有什么是SRT柔性夹爪做不到的呢?

SRT,以软体机器人技术赋能医疗康复行业~

2020,软体机器人成为全球关注热点!

双十一献礼丨愿所有手功能障碍患者都有SRT软甲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