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与陕西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西门子与陕西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1/17 18:11:03

西门子今天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力推进双方在数字化工业、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助力陕西省数字化经济及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新闻图片_西门子与陕西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jpg

“西门子凭借端到端的数字化业务组合与深厚的行业专长,以及在产业人才教育领域的丰富经验,始终在制造业、基础设施、交通等领域引领数字化转型。”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尔曼(Lothar Herrmann)表示,“我们期待与陕西省开展全面和深入的合作,以创新技术全方位赋能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基建’时代的数字化产业价值链,加快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西门子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搭建工业物联网等公共服务和创新平台,打造数字化工业示范、培训、孵化及赋能中心,为陕西省的制造业提供数字化、自动化升级改造方案和技术支持,提升企业智能制造能力,助力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双方将共同推广和培育陕西省智能制造试点以及中德“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在交通领域,西门子将凭借先进和可靠的技术,依托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在陕西省多年的深耕和本地化研发生产优势,助力推动陕西省城际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和城市轨道交通的高速发展,并利用创新的数字化技术方案,积极参与智慧机场和城市智能交通的建设。同时,西门子还将继续加强与西咸新区、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区域在低碳建筑、低碳交通、绿色产业体系、智慧能源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合作。

 

在人才培养方面,西门子将发挥在智能制造技术和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与陕西省高校及职业院校通过中德双元制校企合作、公共实训中心以及师资培训、以及参与“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和世界技能大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合作,助力陕西省数字化工业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和高技能人才培养。

 

多年来,西门子在陕西省已经建立从市场、研发、生产到销售与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并积极参与陕西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业务涉及数字化工业、智能基础设施、交通等领域,其中包括西安地铁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建设等。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柏林和慕尼黑)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70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专注于服务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西门子致力于促进数字化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让广大客户乃至全社会受益。通过其交通业务,西门子正帮助塑造全球客运和货运服务市场。西门子交通业务是轨道和道路交通领域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在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的多数股权,西门子也是医疗科技和数字化医疗服务领域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此外,西门子持有西门子能源的少数股权,西门子能源是全球输电和发电领域的领军企业,自2020年9月28日起在证券交易所上市。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近150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2020财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73亿欧元,拥有超过3万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