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干货』“全自动” ppb级在线钠离子分析仪 ,将日常维护工作降至最低!

『干货』“全自动” ppb级在线钠离子分析仪 ,将日常维护工作降至最低!

随着电力工业的高速发展及电厂机组装机容量和运行压力的不断增加,发电机组汽水品质监督和控制对于机组安全、高效运行而言尤为关键。

在电厂化学分析中,在线钠离子分析仪主要用于监测离子交换设备的树脂失效和水、汽中钠离子的含量。

对于电厂仪表工程师而言,由于现代化电厂机组数量、监测参数种类和监测点的不断增加,仪表工程师的日常工作量也成倍增加。

尤其对在线钠离子分析仪而言,电厂仪表工程师需要非常频繁地往返于实验室和现场之间,进行诸如配置添加参比、碱化以及不同的标准试剂;蚀刻、活化、验证和校准离子选择电极;更换分析损耗部件......

因此,对于电厂仪表工程师而言,迫切希望有更先进的钠离子分析仪在确保测量精确可靠的前提下,将仪表工程师从繁冗复杂的日常仪表维护、校准工作中解放出来。

01 历史悠久、技术力量雄厚的浙江某发电厂

111 (2).png

该电厂位于风景旖旎的中国东海之滨,从1879年建厂至今走过了35年的辉煌历程,巅峰时期,发电厂拥有10台运行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2070MW,被誉为 “浙江经济腾飞的翅膀”、“电力人才培养的摇篮”。

全厂在运行机组包括2台300MW机组和2台330MW机组,到目前为止,该电厂共经历5次新机组建设,有着丰富的电厂建设、运行和管理经验,并于2000年获得 “中国一流火力发电厂” 荣誉称号。

02 让客户“刮目相待”的2300Na钠离子分析仪

2121 (2).png

作为国内一流的火力发电厂,该厂技术力量雄厚,在发电厂许多专业领域都拥有数量相当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尤其对于化学分析仪表而言,电厂的许多资深化学工程师有着多年的化学仪表使用经验,对当今市场上主导品牌的水质分析仪表有着非常深入地了解。

多年来,他们一直坚持“ 采用最先进、可靠的分析仪表对电厂水汽品质和系统进行监测和控制”。尤其,对于采用电化学离子选择电极技术的钠离子分析仪而言,市场上大多数仪表制造商的产品仍停留在五年前甚至是十年前的技术水平。

和如今日新月异的发电设备技术及日益高效的运行管理水平相比,其技术水平已不能满足现代化发电机组的基本要求,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①:传感器维护工作量大,需要定期蚀刻、活化、校准钠离子传感器;

②:仪器运行需要定期补充参比电解液、碱化试剂和标准试剂等多种化学试剂;

③:参比系统不稳定,对于ppb级钠离子测量的稳定性和准确性影响较大;

④:原始的测量信号容易受到周围环境、传输电缆等诸多因素影响导致测量稳定性和准确性差;

对于电厂原有的在线钠离子分析仪而言,现场维护工程师的日常运行和维护工作量非常大,用户迫切需要操作、维护便捷,测量更加可靠的在线钠离子分析仪。

梅特勒-托利多 Thornton 2300Na 在线钠离子分析仪采用全新的仪表设计理念和经过优化的复合离子选择性电极,同时,该电极融合了分析仪表领域最为先进的智能电极管理(ISM)技术,ISM技术在进一步提高仪器性能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试剂消耗量及运行维护工作量。

此外,2300Na钠分析仪还具备便捷的全自动校准和离线取样分析功能及以下产品特性:  

①:先进、精确的非接触扩散管碱化试剂加药控制确保测量稳定可靠

②:独有的钠离子传感器和pH传感器共用参比系统,无需额外的参比化学试剂消耗

③:对于阳床产水以及其他低pH值样品,无需增加任何额外附件

④:对于0-100000ppb的量程范围,检测极限值为0.001ppb,精度为±0.05ppb

⑤:大屏幕背光显示分析样品钠离子含量、碱化pH值、温度以及校准过程

⑥:可根据用户需求定期自动进行单点、两点和多点校准

03 总结

梅特勒-托利多 2300Na全自动在线钠离子分析仪和客户现场原有的其它钠离子分析仪相比,2300Na钠离子分析仪运行费用和现场工作量大幅缩减。

用户的现场仪表工程师感慨道:“和原有的钠分析仪相比较,梅特勒-托利多的 2300Na分析仪测量结果更加稳定可靠,可以非常真实、快速、直观地反映蒸汽系统中钠离子的变化量,2300Na分析仪的维护工作量也非常小。

现在,我们唯一要做维护工作就是每 3个月补充一次碱化试剂、每8个月更换一下碱液扩散管,其他时间,2300Na钠分析仪都可非常智能地自动运行!

梅特勒-托利多的2300Na分析仪把我们从繁冗的仪表维护工作中解放出来,我们有了更宽裕的时间投入到其他更为重要的工作中去,同时,我们会逐步将我厂其它品牌的钠离子分析仪替换成梅特勒-托利多的2300Na钠离子分析仪“。

*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点击下文链接或扫描二维码,一键了解2300Na钠离子分析仪的更多信息。

https://www.mt.com/cn/zh/home/products/Process-Analytics/sodium-silica-analyzer/sensor-sodium-Na.html

二维码图片_12月23日09时57分36秒.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