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改变有多难?让它伴您乘风破浪!

改变有多难?让它伴您乘风破浪!

——— 梅特勒-托利多 CO2 电极助力您乘风破浪!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过"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阐述了变化的哲学。

无论是主动的寻求变化还是变动的接受变化,变是永恒的不变。然而,在主动寻求变化的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阻力多多、困难重重,有时需要“利器”才能乘风破浪。

这一点像极了微生物发酵或细胞培养的在线监测情况。发酵或细胞培养工艺的关键性能参数,如: pH、溶解氧、CO2 需要进行在线监测,来保障从实验室到商业化生产时最终产品的产量和质量。

pH电极和溶氧电极在线监测如双剑合璧、深入人心。而CO2在线监测,近些年得益于技术进步,才能在线连续监测,这一改变也是借助了CO2在线监测传感器这一利器的出现。

梅特勒-托利多的CO2电极InPro5000i,采用了与BGA相同的Severinghaus工作原理。原理看起简单,但考虑到技术的创新、产品的制造、使用时的维护保养和校准则颇具考验;

梅特勒-托利多凭借在pH电极领域70多年的传承和不断创新,将测量CO2的pH内电极,与传感器智能化管理的ISM理念相结合,才成就了InPro5000i。

151 (2).png

InPro5000i CO2 电极原理示意

来自荷兰 Kluyver工业发酵基因组中心的生物工程博士弗雷德里克提及“CO2测量是仅次于pH和溶氧的重要参数,因为许多好氧微生物发酵受到溶解CO2的影响,所以测量发酵液中的CO2含量非常重要。”

他们将梅特勒-托利多的InPro5000i 应用在实验室4L的发酵罐以及该中心自行设计的小型测量池中,都可以准确的测量溶解的CO2,并且在工艺工程中保持稳定,对此他们表示十分满意。

另一则案例来自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大型生物制药厂,该工厂已成功使用梅特勒-托利多传统的模拟CO2电极,决定升级到智能的InPro5000i,并利用M100SM将InPro5000i 集成到模拟生物控制器上。

紧凑式的M100单通道变送器实现了在模拟控制器上连接智能传感器来测,该制药厂的实验室管理人员可以清楚地看到InPro5000i/M100SM 解决方案如何帮助他们简化流程,减少对血气分析仪的依赖。而且测试表明,即使经过反复消毒,InPro5000i仍然保持极高的测量准确度。

152 (2).png

梅特勒-托利多在线CO2传感器与离线血气分析仪测量结果有良好的相关性

以上是来自国外的成功案例。回观国内, CO2的在线监测普及度远远不如pH和溶氧,而要推动这一改变,和任何一次主动寻求改变一样,困难重重、阻力多多。

这其中不乏对CO2 在线监测重要性缺乏敏感度的原因,也有因为对CO2 在线测量技术和产品的陌生,未能寻找到满意的在线监测解决方案。

值得欣喜的是无论是持续火热的单抗领域,还是又重回关注焦点的双特异性抗体研发,越来越多的生物制药客户意识到在线监测CO2的重要性。

他们在积极主动寻求改变时,比如: 北京某生物技术公司、苏州某生物技术公司,梅特勒托利多的InPro5000i 这一利器正伴他们需求改变、乘风破浪。

点击阅读全文,了解更多关于CO2在线监测的理论和实践。

https://www.mt.com/cn/zh/home/products/Process-Analytics/DO-CO2-ozone-sensor/dissolved-carbon-dioxide.html

1608708940.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RO-“十四五“时期产业升级背景下助力氟硅行业安全生产及过程监控

攻克良率难题:半导体制造中超纯水的管控

反应器中的关键分析助推“十四五”生物智造

双碳背景下过程分析技术助力钢铁厂安全运营及效益提升

电厂用户在直播后,立即做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