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实验室高效工作的必备:Multiwave 5000 24EVAP真空赶酸

实验室高效工作的必备:Multiwave 5000 24EVAP真空赶酸

1.jpg

前处理耗时长是日常实验室的通病,反应活性样品的预处理时间,酸使用量大及分析仪器对进样溶液酸度的要求,使得必须对消解液进行赶酸处理,这就造成整个前处理时间比较漫长,并且在赶酸过程中会有酸雾挥发,吸入酸雾会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普通赶酸板赶酸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迫使仪器厂家优化目前的解决方案。

安东帕目前的新机型Multiwave 5000针对赶酸以及预浓缩步骤推出了24位真空赶酸(24EVAP)。利用HVT转子的24EVAP附件,可轻松实现水样和消解溶液的高效蒸发。不需要额外的转子,因为附件只是在消解运行后更换HVT容器盖。当达到所需的残余体积时,软件引导终点测定,停止蒸发过程。该附件可用于转子24HVT50、24HVT80和41HVT56。不需要将样品转移到其它容器或转子。     

工作原理:用于HVT的24EVAP附件包括24个密封塞,带有用于清洁空气入口的注射器过滤器和用于蒸汽出口的柔性连接软管。软管固定在空腔壁的引线上。在腔体外部,出口管线与带真空泵的酸洗涤器相连,真空泵从反应容器中除去试剂蒸汽,并将其收集在冷凝瓶中。蒸发过程由Multiwave 5000红外温度传感器控制,通过可观察温度偏差(ΔT)以及设定的IR限值,控制蒸发过程停止,容器自动冷却,整个过程仅仅十几分钟。

优势:

无样品转移-直接从消解容器蒸发

个别气体出口连接不会造成交叉污染

通过红外传感器进行过程控制

软件引导终点测定,防止容器干燥

安全且易于操作

表1:24只管子赶酸运行的实时记录

 不同样品和溶液的有效蒸发可直接在HVT容器中利24EVAP附件进行。   可快速节约日常赶酸时间,最高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避免操作人员与酸蒸汽直接接触,极大限度地保障操作人员人身安全。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氨水浓度检测解决方案

医用软糖检测解决方案

硝酸浓度测量解决方案

洗手液检测解决方案

用于实时监测制冷剂中油含量的在线 OCR 测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