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DDR5标准正式发布啦!!!

DDR5标准正式发布啦!!!

DDR5标准正式发布,三大DRAM原厂DDR5已蓄势待发!

JEDEC终于正式发布了DDR5(JESD79-5)最终规范,带宽更高,功耗更低,速率较上一代 DDR4翻倍至最高6.4Gbps,工作电压也从DDR4的1.2V降至1.1V,并允许单个内存芯片的容量达到64Gbit,单个服务器LRDIMM内存条最大容量可高达2TB,消费类UDIMM内存条最高容量可达128GB。

image.png


DDR5产品早已布局,三大DRAM原厂蓄势待发!

在新一代DDR5产品布局上,美光在2020年1月基于1znm制程技术的DDR5 RDIMM开始送样,DDR5性能相较上一代DDR4提高85%以上,内存密度也提高了一倍。美光还与多家生态合作伙伴达成协议,推动DDR5在下一代计算平台上的使用,满足下一代服务器工作负载及数据中心系统对内存高带宽和高容量的要求。

三星在2020年2月份宣布成功研发出DDR5芯片,采用新型的硅通孔(TSV)8层技术,每个双列直插式存储模块(DIMM)提供高达512GB的存储空间,还具有纠错码(ECC)电路,提高产品可靠性。

SK海力士早在2018年成功研发出1ynm 16Gb DDR5并发布首颗2GB DDR5-6400模组,并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发、测试芯片和模块来完善DDR5生态系统。2020年初,SK海力士展示具有ECC校验的64GB DDR5 RDIMM模组。DDR5单颗Die将提供8Gb、16Gb、24Gb、32Gb、64Gb容量,相较于DDR4容量更大,计划2020下半年进行批量生产。

在先进DRAM技术上,2020年三星、美光、SK海力士原厂将由1ynm向1znm过渡,以及开始规划极紫外光(EUV)技术,以推进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相较于DDR5的布局,LPDDR5已开始应用在高端旗舰机上,而DDR5晚点才能在服务器、高端PC等市场应用。

服务器对高性能需求迫切,英特尔、AMD平台支持DDR5迟缓,还需再等2年时间

2020年受“疫情”影响,在线会议、在线视频、在线教育等线上服务需求强劲,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末,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数量已增至541个,而中国市场未来几年X86服务器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image.png


在平台支持上,英特尔代号为Sapphire Rapids的下一代10nm Xeon系列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将使用8通道DDR5内存,并在EagleStream平台上支持PCIe Gen 5.0,以及对新一代CXL总线、HBM2内存的可选支持,AMD Zen4 Genoa处理器可能也会支持DDR5,但是英特尔要等到2021年底,AMD则将在2022年才会面世。

目前无论是服务器还是PC市场,早已完成了从DDR3向DDR4的提升,占据绝对的主流地位。虽然DDR5最终标准以及DRAM原厂已规划DDR5产品,但是要真正实现DDR5的普及,英特尔、AMD平台是关键,预计DDR5要等到2022年首先应用于服务器市场,而消费级市场预估可能要等到2022年之后才会在高端PC市场得到推广和普及。

image.png


元大科技成立于2003年,专注于工业控制计算机及周边配件和存储的销售。公司致力于帮助客户持续创新,提供诚信、高品质服务,以领先的技术实力为起点,以持续的创新为发展为动力,矢智于推动工控服领域发展!

qrcode_for_gh_a4c6fc1b3f3c_258.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级NAND的发展历程

2021 NAND Flash 原厂蓄力瞄准SSD市场

CNC解决方案

研华高端显示屏套件 满足海事应用严苛环境需求

研华WebAccess在石油化工生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