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奇石乐预计将于2021年重返增长正轨

奇石乐预计将于2021年重返增长正轨

——— 奇石乐预计将于2021年重返增长正轨

瑞士温特图尔,2021年2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汽车市场萎缩;而奇石乐集团70%以上的营收,来自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汽车制造商和汽车行业供应商,因此同样深受波及。2020年,奇石乐Kistler销售额为3.61亿瑞士法郎(2019年为4.66亿瑞士法郎),同比下降22%;按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比率仍达到18%。尽管如此,奇石乐依旧对未来持谨慎乐观的态度。2019年,集团启动了战略调整计划;该计划现已完成,奇石乐已经准备好开拓全新的客户群体,加强对汽车行业以外市场的渗透力度,力求再度重返增长正轨。

奇石乐集团首席执行官Rolf Sonderegger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为度过难关,我们采取了多项降本措施;现在,这些措施已经开始显效,我们对未来的规划也更有把握。随着新的制度架构逐渐稳固,并发挥作用,2021年,公司将实现全面的重整,在收入方面,预计将实现中个位数范围内的小幅增长。”

中国是奇石乐集团最大的销售市场之一

奇石乐集团2020年整体业绩显示,中国正成为奇石乐最大的市场之一。相比之下,德国市场的业绩并不理想。德国市场的状况,除瑞士法郎走强产生的汇率影响外,还受其他多种因素影响:汽车行业正在进行大规模转型,而在市场需求已经萎缩的情况下,疫情的冲击更令行业雪上加霜;此外,二氧化碳减排目标的实施,以及全球多地已推行或计划推行的燃油汽车禁令等,都给内燃机市场造成了压力。相反,中国政府采取了有效的经济复苏措施。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中国虽然经历了经济下滑,但也是唯一一个在夏初开始出现明显复苏信号的地区。

降本措施和灵活的市场开发战略

为应对经济萎缩带来的挑战,奇石乐被迫推行集团成立以来的首次裁员。为进一步降低成本,集团整合了德国境内的工作场所,并在瑞士和德国的部分工作岗位实施“短时工作”制度;目前为止,该等措施仍未被撤销。Rolf Sonderegger强调:“与这些降本措施同样重要的是,奇石乐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推进战略调整。由于精简了组织架构,我们能够更灵活地开拓汽车及其他行业的市场,对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各类客户群体的需求做出积极响应。”为推动新市场的开发,奇石乐将约9%的营收投资于数字化和创新领域。目前,集团有300余名开发人员奋战在这一领域。

Rolf Sonderegger表示:“虽然2020年困难重重,但整体而言,我们对未来持谨慎乐观态度。毫无疑问,我们必须具备长跑能力。但是,我们也相信,集团将在中期再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我们相信中国将是最主要的增长来源。”

云图片

奇石乐集团首席执行官Rolf Sonderegger表示:“虽然2020年困难重重,但整体而言,我们对未来持谨慎乐观态度。在新财年,集团预计将实现中个位数范围内的小幅增长。”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数控加工提供智能服务:奇石乐与Productive Machines携手合作

奇石乐保持稳步增长

凭借奇石乐全新NCFC伺服压机系统,BTM成功搭建全方位的无铆钉铆接设备

见“微”知著!奇石乐助力厦门金鹭高端刀具研发

注塑微课堂| 型腔压力传感器应用——车灯注塑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