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见缝插“绿” ,威琅电气打造“绿色城市”

见缝插“绿” ,威琅电气打造“绿色城市”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现代化科技的脚步正在逐步深入我们的生活。过去,光伏发电以政府基建为主,主要在农村等开阔地带进行大规模建设。而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度提升,新能源的使用也成为国家倡导的生活方式,于是城市家庭阳台光伏系统也在逐步进入我们的视野。

威1.png

安全

而家庭分布式电站居民在追求多发电的同时,最重要的一点要求就是——安全!

2019年5月,德国VDE发布了微型光伏系统(简称“阳台光伏系统”)的新规定(VDE-AR-N 4105),其规定将RST®连接器系统作为光伏模块的安全可插拔连接方案。

威2.png

自此,微型逆变器输出的交流电,不再通过传统插座进入家庭用电网络。而是需要使用专用的交流连接器系统,实现简单快速而且安全的连接。

威3.png

使用RST®系统作为阳台光伏系统连接插座,可带来诸多优点:

✔  符合IEC 61535, 可以保证长期运行的安全与可靠性

✔  符合2pfg 1915 TÜV 光伏交流连接器标准

✔  符合IP44, 防止飞溅水

✔  与传统国标插座相比,RST®系统插头部件上的触头不直接裸露,有外壳保护。万一使用中插合不到位,传统插头的引脚上会有电压,发生电击危险。

✔  因与传统插座结构不同,使用者不会无意间使用光伏专用插座,发生和家用电器混插的情况。

✔  RST®系统插座的自动锁定功能可防止电连接意外中断,从而避免光伏模块空转。

威4.pn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威琅电气可编程安全控制器samos® PRO COMPACT PLUS

广域铭岛携手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深化产学研用全面合作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提高机械安全水平是否会降低生产效率?

直播 | 强哥聊安全之-您的设备如何保证安全

你知道如何在LEED、DGNB体系中获得更高评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