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与 SAP 合力打造智能服务与资产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

西门子与 SAP 合力打造智能服务与资产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

·西门子与 SAP 开启新阶段的战略合作,提供全新的预测性服务与协同资产管理,以及集成的企业解决方案与项目管理解决方案。

·全新的云解决方案通过基于模型的数字主线形成 IT 和 OT 系统闭环,打通产品或资产全生命周期的实时业务信息、反馈和绩效数据。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与 SAP 近日宣布,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全新的服务与资产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新合作将首先专注于离散制造业,西门子将提供 SAP® Asset Intelligence Network 解决方案、SAP Asset Strategy an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应用以及 SAP Enterprise Portfolio and Project Management 解决方案;而 SAP 将提供西门子的 Teamcenter® 软件服务生命周期管理(SLM)解决方案组合,实现集成服务工程和资产运营的生态体系。双方计划提供基于云的新服务,帮助工业设备制造商在执行资产工程项目的过程中,提高关键资产运营效率,避免计划外停机,并缩短设计周期,实现产品与服务/资产全生命周期的业务价值最大化,并打通制造商与运营商之间的新型协作流程。

此次合作是双方继去年 7 月公布战略合作后的又一延续,此次推出的新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工业设备制造商为安装设备提供全新的服务和业务模型,使所有者和运营商能够利用运营洞察,提高资产利用率,同时最大程度地确保安全性并降低风险。

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首席执行官奈柯(Cedrik Neike)表示:“通过实现 IT 和 OT 的闭环,西门子可以帮助工业企业在制定决策的时候更有信心。此次与 SAP 的合作让我们实现了一条真正的数字主线,这条主线使用西门子和 SAP 的组件,将基于运营的实时数据和虚拟产品与资产模型进行集成,获得深入的运营洞察,从而帮助工业设备所有者、运营商和制造商加快数字化转型,依托于全新的业务模型,覆盖绩效和基于使用量的成本,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从事工业资产设计、工程、运营和服务的企业将运营效率视为重中之重,以避免计划外的停机,同时还要对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与资产运营商之间的复杂关系进行管理。西门子和 SAP 计划打造的新型解决方案,将服务设计内容作为闭环数字化双胞胎的一部分,与运营环节进行共享,然后再反馈回产品设计环节,以此帮助网络中的合作伙伴之间实现密切协作,共同规划并执行厂房、车队、设备和工厂的服务运营。

“西门子与 SAP 对工业企业的未来拥有共同的愿景。”负责 SAP 产品工程的执行董事会成员 Thomas Saueressig 表示,“通过与西门子的合作,我们可以提供贯穿生产和供应链的数字主线,覆盖从产品设计、生产和运营再到维护的全过程,帮助客户全面提高经营业绩和资产收益率。利用 SAP Asset Intelligence Network 等云解决方案增强协同性和信息交换,西门子和 SAP 将携手帮助客户加速进入工业 4.0 时代。”

西门子新推出的解决方案将充分利用西门子 Xcelerator™ 软件和服务解决方案组合,包括西门子的 Teamcenter® 解决方案、MindSphere®——工业物联网即服务和资产绩效管理解决方案、Mendix™ 低代码开发平台和 DataHub,以及 SAP Intelligent Asset Management 和 SAP Enterprise Portfolio and Project Management。

                         

###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致力于推动数字化企业转型,实现满足未来需求的工程、制造和电子设计。西门子 Xcelerator 解决方案组合可帮助各类规模的企业创建并充分利用数字化双胞胎,为机构带来全新的洞察、机遇和自动化水平,促进创新。欲了解有关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sw.siemens.com。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数智今日 同塑未来。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iemens 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DI)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领袖。数字化工业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数字化工业集团为各类规模的企业提供可以集成在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实现数字化。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数字化工业集团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和灵活性。数字化工业集团持续创新,将前沿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总部在德国纽伦堡,在全球拥有大约7.6万名员工。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部位于柏林和慕尼黑)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70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专注于服务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西门子致力于促进数字化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融合,让广大客户乃至全社会受益。通过其交通业务,西门子正帮助塑造全球客运和货运服务市场。西门子交通业务是轨道和道路交通领域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在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的多数股权,西门子也是医疗科技和数字化医疗服务领域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此外,西门子持有西门子能源的少数股权,西门子能源是全球输电和发电领域的领军企业,自2020年9月28日起在证券交易所上市。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多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注: 点此查看所有相关西门子商标。其它商标均属于其各自的持有人。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