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尽在掌握 | 当平板电脑与万可控制器在楼宇自动化中相遇

尽在掌握 | 当平板电脑与万可控制器在楼宇自动化中相遇

低能耗是Günther Heumann在规划新公司总部时的主要目标之一。同时,他希望借此向客户展示现代楼宇自动化。一个万可以太网控制器和iPad应用程序为楼宇自动化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兼顾舒适度和能源效率

Elektro Service Heumann GmbH的新公司总部建筑面积共400平方米,包含首席执行官Günther Heumann及其10名员工办公区域以及存储区域。

在规划过程中,特别注重在保持低能源成本的同时确保更好的房间舒适度。

例如,朝南的立面几乎全是玻璃外墙,进而让阳光在寒冷的季节照进房间,提高房间温度。百叶窗可确保夏季时房间温度不会过高。

如果仅靠光照不足以达到房间所需温度时,可以采用一个输出功率为14.5千瓦的木柴燃烧炉进行供暖。

image.png

在寒冷的天气里,横流式热交换器利用排放的空气来加热送风,这样便可大大降低供暖所需的能量。兼具舒适度与能源效率,通过iPad控制楼宇自动化也可通过送风系统降低房间温度。

为实现这一目标,在停车场下面安装地面集热器,这些集热器使用输卤管道和热交换器来冷却送风。

中央空调系统控制

Günther Heumann采用WAGO-I/O-SYSTEM(其中控制器选用750-881以太网控制器)来实现空调系统自动化。

该以太网控制器可控制每个房间的送风和排风挡板、横流式换热器、通风机电机、加热装置、冷却泵以及百叶窗的SMI驱动装置。

房间中的温度传感器提供各项参数的当前实际值;控制器将此值与用户指定的设定值进行比较,以便相应地调整通风挡板。

WAGO-I/O-SYSTEM据此自动控制整个空调系统。

Günther Heumann及其团队自行创建了符合IEC 61131-3标准的CODESYS程序。

image.png

照明、音响及视频监控

Elektro-Service Heumann公司的楼宇自动化还需要实现另一个重要目标:向客户展示该解决方案可为客户带来哪些优势。 

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尽可能把所有系统集成到一个中央自动化控制系统中。

因此,除了独立房间HVAC控制外,万可控制器还可通过DMX总线实现照明控制,以及视频监控和博士多房间音响系统控制。

每个房间的触摸面板控制装置采用 EnOcean无线技术将用户输入传输到自动化控制技术中心。窗户把手的特殊传感器也通过EnOcean进行通信,向控制器发出窗户的开、倾斜或关闭的状态信号。

通过iPad进行操作

image.png

然而,整个自动化系统的亮点是iPad上的用户界面。用户可集中对所有自动化设置进行调整并单独访问所有功能。

同时,Günther Heumann开发的“AmbientRC”app可显示所有楼宇自动化系统的当前状态信息——最重要的是,可显示整个建筑的当前电力消耗情况。

降低照明能耗——通过iPad可查看楼宇自动化的各项参数,并控制暖通空调、照明、视频监控和博士多房间音响系统。

为在iPad上显示楼宇自动化信息,控制器生成合适的SML文件并将其存储在内部Web服务器上。然后将信息显示在iPad上。

公司老板Heumann对此非常满意:“从照明控制到百叶窗,再到音响系统的整合,万可以太网控制器助力我们的办公楼中实现了多种自动化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尝鲜 | 万可紧凑型控制器CC100 有限空间凸显卓越性能

迅达电梯井无风险安装 万可WINSTA®精妙实现

25周年客户故事 做卫浴陶瓷装备智能革新的先锋

清晰标记 | 万可打印机轻松化解控制柜标记任务

特种车辆应用 | 万可笼式弹簧连接技术让两种交通方式安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