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固高 | 专为凹印机量身打造 | 新一代全互联智能控制系统

固高 | 专为凹印机量身打造 | 新一代全互联智能控制系统

随着包装行业的迅猛发展,凹版印刷因其印品质感优良、层次丰富、承印幅面宽、承印材料多样化而得到广泛应用。

但传统凹版印刷存在一个顽疾,它包含张力控制、套色控制以及传动控制,三者之间通过IO来连接,线缆数量众多,成本高且系统响应慢;同时在印染时,主轴线体处于高速运动状态,如果多色印滚轴在微距离内超高速同步控制不到位,印花质量则达不到要求。

固高科技携手渭南科赛,突破了传统的电子轴凹印机系统响应滞后、速度慢、精度低、连接过程复杂、布线维护成本高等瓶颈,为印刷行业打造了新一代全互联凹印机智能控制系统。

1.gif

该系统将运动控制、套色控制以及张力控制集成于一体,减少了物理连线,简化了设备的现场安装和维护,帮助客户设备实现印刷线速度10~600m/min;检测精度纵向±0.01mm,横向±0.01mm;升降速控制精度小于等于 0.1mm。

新一代全互联凹印机智能控制系统基于固高自主知识产权的gLink-II千兆等环网通信协议,保证了系统的高速实时响应和大数据传输,提高了系统的通信可靠性。该系统可连接客户的色标传感器,大大提高了套色检测的识别能力及准确性。

颠覆传统凹印机系统布局

1、结构紧凑:新一代全互联凹印机智能控制系统将运动控制系统、套色控制系统以及张力系统集成于一体,减少物理连线,简化现场安装与维护,提高系统抗干扰能力和响应速度。

2、分布式布局:整个系统采用分布式控制系统,降低对逻辑主站的性能要求。各个站点在gLink-II的互联下,系统可从任意站点与“云端服务器”通信,从而实现“云印刷”和“边缘计算”。

3、分布式IO:IO模块作为各个站点的资源,挂接至本地站点。所有IO资源支持本地可控或跨站点直接可控,极大增加系统结构的灵活性。

4、分布式人机交互:每个站点都可以外接 eHMI 触摸显示屏,可以实现就近操作,可在本地观察远端各站点的状态,提高操作的便捷性。 

控制系统性能新突破

1、高速实时响应:以1Gb速度进行主干通信,保证系统的高速实时响应和大数据传输,从而确保印品传送和套色系统的精准同步控制。

2、可靠:gLink-II千兆等环网采用环形冗余拓扑结构,实现数据冗余和链路冗余。任何一个站点故障,其他站点依然能可靠工作,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通信可靠性。

3、专业:专为凹印机量身定制,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丰富的接口设计可方便地控制几乎所有凹印机相关设备。

4、创新:创新的误差检测方法,使用高速AD实现套色误差检测和实时数据分析,确保误差的准确性和异常数据的处理。

节省成本,简单易用

1、节省:减少物理连线,简化现场安装,节省材料成本和人力成本。

2、便捷:集中式调试,维护更便捷。

3、远程诊断与维护:提供远程诊断和远程升级功能,提高维护效率。

“原有控制系统接线大概有几百根,发货前需要先连接调试,用时按天计算。

而新系统只需连接强电的控制线以及通讯线,现场部署约两小时,有效降低了材料成本和人力成本。

传统的电子轴凹印机控制系统,大都使用通用运动控制系统,再配以单独的套色系统以及张力系统构成整个印刷系统。多套独立系统之间需要使用 IO、模拟量等方式进行交互,增加额外的通信负荷,降低系统可靠性。

而新系统在设计时就将运动控制、套色以及张力控制集成在一起,高集成度、高可靠性、高速响应、强抗干扰能力。

——渭南科赛陈总

新一代全互联凹印机智能控制系统专为凹印机量身打造,结构紧凑、性能稳定、可靠,打破国外系统在行业内的垄断,同时对传统工艺进行改造和创新,助力印刷行业降本增效。


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领先的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固高科技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上专注于开展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四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关注固高,获取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固高创工场开班啦!|免费提升自己,你还不心动吗?

固高科技 GEM系列智能控制器

固高科技:GEM系列智能控制器

GSN系列高性能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

【总线型运动控制卡调试软件系列教程七】--闭环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