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今天,让我们聊聊行业耦合、温室气体减排和巴黎协议

今天,让我们聊聊行业耦合、温室气体减排和巴黎协议

放眼当下,全球都在寻找更具成本效益、更环保和更少碳足迹的热能供应解决方案。毋庸置疑,发掘具备可用性的绿色技术是方式之一,但所耗费的时间、精力和经济投入却也不得而知。因此,如果能够找到正确的方法结合现有技术,充分利用并发挥其潜力不失为另一种更高效的方式。

什么是行业耦合?

行业耦合是一种减少温室气体的智能方式,有助于以快速且经济高效的方式达到巴黎协议要求。创新行业可以通过行业耦合改善再利用和回收,以可持续的方式提高资源效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行业耦合确保以经济高效且节能的方式连接运输、建筑、供水和工业等行业内不同的能源,还改善了可再生能源和去碳化的渗透。通过行业耦合,可以避免电网和电池储能方面的高额过度投资。

哥本哈根

城市未来能源基础设施的自然参与者

丹麦哥本哈根地区的Taarnby市率先将区域供冷和区域供热的生产与地源供冷和冷水储存集合在一个设施中,该设施同时利用了附近污水处理厂的余热。这种共生模式使得公用事业公司可以为该地区的建筑业主提供具有竞争力且更环保的制冷,同时为区域供热网络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供热。

1.jpg

由于电力需求会随天气情况而变化,导致本可以产生兆瓦级清洁能源的风机空转,在风力发电场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对来自波动性可再生能源进行优化利用的策略要么是存储电力,要么是创造灵活的需求。在Taarnby的区域供热和供冷联合设施中,行业耦合提供了一种方式,在价格较低时使用绿色可再生电力,在价格较高的高峰时段则避免使用电力。

#明智的消费者

在Taarnby的新设施中,多余的绿色电力被输送到供热和供冷联合系统中,借助冷水储罐,Taarnby公共事业部门能够从容应对电力市场的波动,并在电价较低时进行制冷。

此外,储罐可提供峰值容量,稳定热泵的运行。Taarnby提供急需的能源需求响应,可以在电力供应商需要出售电力时进行购买,例如天气条件最适宜进行风力发电时,以及/或者在电网高峰之外的时段。同样,当发电或配电容量不足时,生产可能会中断。从电力系统的角度来看,Taarnby公共事业部门是一位明智的消费者。

2.jpg

Taarnby 区域能源厂位于 Taarnby 污水处理厂的外围

# 如何实现?

Taarnby的新设施位于哥本哈根机场附近,从2020年年中开始运营。

Taarnby公共事业部门总监Raymond Skaarup表示“该地区有很多新办公室并且业务蓬勃发展,提供了在新建筑中引入绿色解决方案的机会。污水处理厂在该地区的位置不是阻碍城市新发展的障碍,因为我们覆盖了水池并建造了设施,可以消除异味。为利用热泵的剩余容量来增加处理后污水环境产热的思路铺平了道路。”

# 丹佛斯变频器控制泵和风扇

丹佛斯传动为新设施第1阶段提供了27个变频器 - 从用于建筑物通风的小型变频器到用于控制热泵制热量的400 kW大型变频器。其主要的选择标准是高能效和高可靠性,因此大量使用了丹佛斯VLT® HVAC Drive FC 102变频器。

3.jpg

整个工厂由27台0.75至400 kW的丹佛斯 VLT®变频器供电

行业耦合在丹麦的能源设施标准化建设中的意义日益显现,Taarnby市的案例是首次将污水处理设施进行能源利用的成功实践。

在未来,通过大量吸收可再生能源,助力稳定电网实现完全电气化,也将是中国加速达到巴黎协议的双碳目标的有效途径。作为能效解决方案提供商,丹佛斯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性绿色技术,同合作伙伴一起实现能源的充分利用,降低碳排放,并积极通过自身实践,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丹佛斯

与您共创美好未来

5.gif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