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人物专访 | 工业自动化趋势与未来电动推杆发展前景

​人物专访 | 工业自动化趋势与未来电动推杆发展前景

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业龙头,数字化升级、自动化水平提升,以及机器换人等因素,正在引爆工业自动化市场新的增长点。力纳克电动推杆如何助力客户领先市场?中国传动网就此访问了力纳克行业资深专家,做出了解答。


image.png


Q1:今年以来,力纳克的业务成长情况如何?其中,业务增长主要来自哪些细分行业市场?

丹麦力纳克(LINAK)是一家创始于1907年,专注于电动推杆生产制造的国际公司。自2004年在中国建立分公司以来,一直为中国本地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与服务。是该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在工业、医疗、办公、家居领域均有丰富的经验。

虽处疫情下,但工业领域,尤其是工业自动化板块,力纳克依然凭借着过硬的技术、行业经验和全球资源的积累,积极联动自身相关项目,协同客户寻找更多的市场机会,逆风发展。


image.png


Q2:针对目前的市场状况,今年重要的企业发展策略有哪些?

一是本地化;工业自动化领域中所应用到的电动推杆系统,在国内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因为这需要客户在研发阶段投入更多。这对于力纳克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因此,力纳克将继续深耕本地市场——凭借国际市场的丰富经验,结合中国本土市场需求,在产品研发、生产、质量保证等多个方面,为其提供本地化支持与服务。

其次,推进工业自动化进程,助力环保、AI等新兴产业,甚至是农业机械;不同于液压等技术,电动推杆智能、免维护、精准控制的特点,使其应用范围及应用前景更加广阔,是工业4.0转型中的首选产品。


image.png


Q3:您认为下一阶段国内工业自动化市场将会出现哪些值得关注的发展动向?

我认为,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在未来的工业自动化市场,工业机器人需求量将持续增长,且它在工业生产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以力纳克丹麦工厂的自动引导车(AGV)和独立移动机器人(AMR)应用为例,它装配有我们产品——力纳克电动推杆,使它通过线性运动可以完成升降,锁定、倾斜,定位,放置等多个动作,这样,每个机器人每天就可移动大约 40 吨螺杆。用最少的人办最大的事。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应用装配的电动推杆,内置集成了IC系统,实现与设备系统的打通,让操控者可通过电脑轻松地精准控制、调节、分析。

因此,可以看到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将一定程度上替代人力。


image.png


Q4:针对目前的市场,您推荐的产品是什么?

在工业自动化应用中,我认为需要分别从产品和系统上分别去做考量及推荐。


image.png


LA33 推杆电动推杆无需维护且经久耐用,适合极端环境下工作,可用于多种自动化应用:

紧凑,不占空间,可应用场景多;

耐用,经过100%测试的力纳克品质;

集成IC系统,精准智能的控制与反馈。


image.png


IC 是力纳克电动推杆的集成式控制选项。集成IC的推杆易于维护、控制和安装,并且提供各种定制设置和反馈,不管何种应用都有助于根据您的具体需要定制运动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豪宅标配!升降地下酒窖,巧用LINAK推杆轻松存取美酒

大推力升降柱,印刷行业有妙用!

力纳克 | 医护设备的未来之力,电动数字化

在力纳克,每天都是地球日

2023上海医博会,力纳克开启医护电动数字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