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聚核电行业专家,共襄ASCO™ X381与X344系列电磁阀鉴定大会

汇聚核电行业专家,共襄ASCO™ X381与X344系列电磁阀鉴定大会

2021/6/18 0:00:00

6.gif5.gif

2021年6月11日,ASCO “华龙一号”1E级K3AD电磁阀鉴定会于世格流体控制(上海)有限公司松江工厂召开,与会专家一致认定,艾默生ASCO研发设计并制造的X381系列和X344系列两款电磁阀完全满足“华龙一号”技术要求,通过核级鉴定,艾默生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业务部亚太区运营副总裁刘钦海、艾默生流体控制与气动装置业务部中国区销售副总裁王丽军,代表会议主办方致欢迎辞,向与会专家分享了艾默生本地化生产、本地化服务的理念。

image.png

此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叶奇蓁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等主要国内核电行业内的设计院、清华大学、核电站业主单位、阀门制造单位的专家作为鉴定委员参与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定,艾默生ASCO研发设计并制造的X381系列和X344系列两款电磁阀完全满足“华龙一号”技术要求,通过核级鉴定且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

image.png

“华龙一号” 是我国在几十年来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创新成果,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承载着中国核电人数十年来的梦想。艾默生ASCO亦以专业的技术优势与优秀的产品性能表现出对中国核电行业一如既往的支持。

会议期间,鉴定委员会专家对相关1E级 K3AD核级电磁阀的设计与研发制造鉴定资料进行了仔细的审阅,考察了上海松江工厂的核电质保管理体系,对电磁阀生产装配的细节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并现场参与见证了样机的试验和测试。同时,世格流体控制(上海)有限公司运营、工程、质量等部门的相关设计负责人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技术专家也向专家委员会进行了细致的研制总结和鉴定试验结果汇报,并对质询和建议逐一给予了全面且详尽的回应。

v.gif

由此,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叶奇蓁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一致通过产品鉴定,并对艾默生ASCO强大的设计能力与齐全的工艺装备表现出高度的认可,认为艾默生上海松江工厂具备完善的检测条件以及核质量保证体系。

华龙一号1E级K3AD电磁阀-X381系列和X344系列,是由ASCO中国团队设计并本土制造的“国产化”电磁阀,满足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的技术要求,具备批量生产销售的条件,生产和质保满足HAF003的监管要求,并能同时满足国内二代核电、二代加核电站电磁阀升级改造的需求。

image.png

艾默生ASCO始终致力于核电产品的国产化,凭借多年来持续创新的先进技术确保产品符合核电行业标准,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运用智能化数字技术不断深化与推进电磁阀在清洁能源应用中的升级进化,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道路,为核电站安全和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精彩镜头 SHOTS

j.gif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面向加氢站推出新型阀门,可确保维护安全性并最大限度减少泄漏

艾默生新型三通微型电磁阀给医疗仪器设计带来更多可能

艾默生的新电动执行器适用于多种应用、精密度高且可重复使用

艾默生使命必达 – 追求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艾默生很荣幸能成为澳大利亚石油天然气生产企业Santos公司的项目技术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