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绿色氢能未来,艾默生为全球化产业链按下“加速键”

绿色氢能未来,艾默生为全球化产业链按下“加速键”

2021/6/25 0:00:00

x.jpg

随着全球掀起清洁能源热潮,人们对氢能源汽车与动力系统的兴趣愈发高涨,市场对绿色氢能的需求空前旺盛,并认为氢能是具有高可行性的未来能源之一。在如此充满希望的远景下,绿色氢能产业前景无限,同样,在高效的解决方案与产业供应链的加持下,绿色氢能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更切实可行。

image.png

艾默生自动化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部总裁戈登·缪尔(Gordon Muir)近日于H2TECH期刊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加速绿色氢能未来》(Accelerating the future ofgreen hydrogen)的文章,探讨智能数字化技术与相关解决方案是如何保障氢能产业高效、可持续的发展,助力制造商从容应对当下挑战。

*以下内容为此篇文章节选

,.gif

绿色氢能之所以作为可再生能源如此被业界看好的原因在于氢能可实现“零排放”,并提供充足、可靠的通用动力,世界各国政府就此纷纷制定各项政策、计划以及项目,并设定相关目标以加速绿色氢能的生产和运用。随着项目结果的陆续呈现,人们对绿色氢能的关注热情不减。

绿色氢能转型及产业化仍需面对更多的挑战来完善基础设施及生产工艺,但好消息是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与数字化转型方案能够帮助企业解决产业价值链上所遇到的挑战。

p.gif

电解水制氢是一种较为方便的制取氢气的方法。在充满电解液的电解槽中通入直流电,水分子在电极上发生电化学反应,分解成氢气和氧气。电解槽大小各异,能涵盖从小型设备到大型中央生产设施等各种规模。例如,撬装式电解槽能为一个工厂或整个社区供电。结合电解池和电堆技术,还能根据应用需求扩展绿氢生产的规模。

image.png

为了进一步扩展清洁能源的巨大优势,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工作以提高电解系统的整体效率。例如延长电解槽的工作寿命、提高功率密度以及电堆尺寸等。这些改进能够降低材料成本,增强系统灵活性,从而适应间断的和波动的电力供应。

电解槽的高扩展性导致对电解槽尺寸所需元部件要求变高,另外,氢气活跃的特性也不容忽视,稍有处理不当可能会酿成灾难性的后果。这就需要可应用于严苛环境下的可靠元部件以保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艾默生作为全球制造商依赖的合作伙伴,提供广泛的产品组合与定制化氢能行业解决方案,从而简化供应链,扩大生产规模、节省时间和成本,制造商就能更专注于产品研发和交付,并达到高效、安全生产。

xx.gif

选择能够提供适用于各类严苛环境下的可靠及安全设备对制造商至关重要。艾默生氢能流体控制解决方案为OEM制造商配备了如阀门、阀门系统、流量计、压力调节阀和压力变送器等,广泛的测量、控制和电子设备,应用于危险区域下的电解。降低操作复杂性与风险,提升设备使用寿命,保障生产工艺的高纯度与可靠性。同时配备关键工具——集成控制和安全系统(ICSS),并嵌入顺序诊断,优化启停逻辑排序,以维持整个系统的高度安全性。

image.png

oo.gif

在氢气用于电力供应之前,会经历转换、储存或运输的过程。在价值链中,高达15000psi压力的氢气需要得到高效安全,行之有效的控制。制造商们需要运用静态或动态密封手段,避免发生内漏或者外漏的问题;避免金属材产生氢脆现象;还要进行风险评估以及满足相关行业法规。为了解决以上问题,确保系统安全运行,需要对系统状态进行连续监控,对氢气流经的逐个节点加以严格测量和监测。

面对以上问题, 一个拥有完整产品组合的供应商,能够凭借其在氢能行业领域丰富的经验与专业法规知识灵活应对,协助OEM制造商快速解决难点。

艾默生氢能解决方案拥有高效监测、测量和控制氢气所需的安全和控制设备,能灵活应对各种设计和应用挑战。运用最终控制元件(FCE),如截止阀和计量阀、高压调节阀、气动执行器、电磁阀和安全的控制器以保证对系统进行远程监控,达到可靠的、高质量的控制,提供必要的精度,来保障适当的压力、流量与氢气的纯度。智能化的设备同时能够收集数据以提高生产效率,确保高产量。

hh.gif

氢能源汽车的关键因素是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可为乘用车、商用车等提供动力。燃料电池制造商在应用方面同样需要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的协助。

对于燃料电池应用,应当包含有高可靠性的流量控制阀、压力调节阀、安全接线盒和防火格兰头等元件。在设计方面应做到紧凑和轻便,使制造商能够提高功率密度和延长电池寿命。

艾默生氢能解决方案能够提供稳定压力调节、安全气体输送以及设备互联,可有效降低燃料电池系统故障的风险,加强流量精准计量。

image.png

77.gif

新能源汽车作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方向之一,为氢能汽车加注氢燃料也是整条绿色氢能产业链中不容小觑的环节,需要考虑可持续性、安全性以及维护方面的表现。

氢流量精准监测,确保为客户快速安全地提供适量燃料

掌握加氢站内部关键部件状况并加以维护,确保无论何地,加氢站都可持续响应客户加氢需求

对此,艾默生流体控制解决方案与流体计量方案利用工业物联网技术协助加氢设备高效、安全、快速地为燃料电池汽车加氢,且加氢精度可达±0.5%,并对过程状况进行实时分析,确保车辆加氢的精准计量与加注控制。

image.png

文章中还提到,在智能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基础上,利用具有集成边缘网关功能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可提供完整的控制,并将汇总的数据转为燃料分配过程或形成对系统本身的实时信息分析,进而实现数据可视化,远程提供操作人员或氢气供应商,达到简化供应链的目的,减少加注维护的频率。

由此可见,将工业物联网应用于加氢站,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这不仅有利于以高流量、安全地分配燃料量,减少泄漏,监测系统状态,还能保障运营稳定和高投资回报率。

从储氢罐到管道拖车再到加氢机,整个加氢站的系统必须安全可靠、易于维护,并满足最高性能要求和监管标准规定。其中超声波气体泄漏检测系统可持续向增压气体释放超声波以进行连续监测,避免泄漏造成的安全隐患;专为高压测量而设计的压力变送器和专用于氢气分配应用的流量计可精确测量气流压力和流量。将这些用于监控关键参数的重要设备连接至更高级别的网关,可向现场或远程工作人员提供实时警告和警报,进一步保障安全。

image.png

r.gif

鉴于绿色氢能相对传统工业,还是相对较新的一个领域,在构建基础设施的过程中,需要专业、可靠、值得信任的伙伴为各个制造商各个阶段提供风险规避和安全保障,以及进一步取得扩展。

image.png

自氢气行业出现,艾默生便参与其中,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开发氢能产业链需求的完善的技术能力,拥有深厚的行业法规知识与实践经验,聚焦核心技术,提供创新、完善的产品和成熟、有价值的、根据不同区域灵活调整的氢能行业解决方案及实地工厂,帮助制造商实现本地化生产。

相信清洁高效的绿色氢能在颇具影响力、经验丰富,且具有资深行业与监管知识的供应商团队运用下,未来发展一片光明。制造商与艾默生达成长久可靠的战略伙伴关系也会为绿色氢能愿景添光加彩,取得先机与长期竞争优势。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面向加氢站推出新型阀门,可确保维护安全性并最大限度减少泄漏

艾默生新型三通微型电磁阀给医疗仪器设计带来更多可能

艾默生的新电动执行器适用于多种应用、精密度高且可重复使用

艾默生使命必达 – 追求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艾默生很荣幸能成为澳大利亚石油天然气生产企业Santos公司的项目技术合作伙伴